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产品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销售误导 回避风险夸大收益问题最集中

每经网 2014-03-14 11:17:40

回避产品风险、夸大理财收益的问题依然是银行理财产品销售过程中的最主要问题。

每经记者 朱丹丹 发自北京

尽管监管力度的加强,令银行理财产品销售误导率有明显下降,但仍难完全杜绝。回避产品风险、夸大理财收益的问题依然是银行理财产品销售过程中的最主要问题。

近日,银率网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各类误导现象中,回避或弱化理财产品风险排名第一,占比为24.41%;其次为夸大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占比为18.94%;推销与自己需求不符或风险不匹配的理财产品位居第三,占比均为10.93%。

“理财产品的误导销售难以彻底杜绝的主要原因是,银行业务人员的业绩考核标准以及利益分配与理财产品销售量挂钩的问题仍未解决,银行业务人员出于完成考核指标,夸大收益淡化风险的情况也就在所难免。除此之外银行业务人员的专业水平、银行对于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广度等均有待提高,很多消费者的误导投诉也经常是由于双方沟通不畅,导致消费者未理解银行理财经理的介绍而导致。”银率网理财分析师殷燕敏指出。

其实,除了购买理财产品过程中出现的销售误导问题令消费者不满意外,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之后,也有很多售后问题令消费者不满。据银率网调查数据显示,近五成的受访消费者对理财产品售后的问题不满意。

殷燕敏指出,分具体情况来看,收益到账太慢是消费者反馈最多的一个问题,17.3%的受访者认为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后资金到账太慢;其次为发生本金亏损,购买过银行理财产品的受访消费者中,9.29%的消费者曾出现过亏损本金的现象。此外,被收取不合理的费用、产品自动续期、本金和收益被占用等问题也都有出现。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