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刘杨:美联储今年将彻底结束资产购买

中国证券报 2014-03-14 09:48:41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卡斯曼预测,美联储将会在今年彻底结束资产购买计划。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卡斯曼(Bruce Kasman)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与西欧国家经济将引领2014年全球经济稳健增长。对于美联储政策,他预测美联储将会在今年彻底结束资产购买计划。

卡斯曼称,未来全球经济增长将主要由西欧和美国引领。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可能达到3%,西欧的增长速度则会略高于1.5%。这主要得益于,美国和西欧国家的私营部门持续复苏,并且宏观经济政策有所改善,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有利全球经济的增长。

相比之下,新兴经济体增速则将放缓,但由于发达经济体的外部需求增加,不会出现明显恶化。

卡斯曼认为,巴西、土耳其、俄罗斯、印度、南非等新兴经济体因受到高通胀、经常账户逆差等影响,不得不采取紧缩政策,经济增长会受到限制。但其他一些国家,包括墨西哥、波兰等,则会从发达国家的需求增加中获益。

在谈及中国经济时,卡斯曼表示,中国经济放缓会对全球经济产生重要影响,即使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经济表现不错,中国需求疲软仍会压制大宗商品价格的表现。他表示,受诸多因素影响,中国经济增长可能会低于政府设定的7.5%增长目标,但仍会位于7.0%-7.5%之间。

对于人民币汇率,卡斯曼称,当前人民币看多和看空的理由“并驾齐驱”,但市场上长期看涨人民币的观点仍为主流。

最后,在谈及美国经济基本面时,卡斯曼表示,近期美元指数持续走低,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攀升,这主要是受到多重因素影响:部分因素和中国经济有关;部分因素来自于其他的新兴经济体;另有部分原因和地缘局势振荡有关。他认为,随着美联储逐步减少资产购买规模,如中国经济不出现超预期下滑,地缘局势又能逐渐缓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会继续攀升。卡斯曼预计,到2014年末,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将攀升至3.4%。截至3月12日,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处于2.728%的水平。

他预测,美联储将会在今年彻底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但量化宽松(QE)和前瞻性指引会被区分开。即使非农失业率回落至6%,美联储主席耶伦也会暗示市场,美联储首次加息不会过早来临。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卡斯曼(BruceKasman)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与西欧国家经济将引领2014年全球经济稳健增长。对于美联储政策,他预测美联储将会在今年彻底结束资产购买计划。 卡斯曼称,未来全球经济增长将主要由西欧和美国引领。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可能达到3%,西欧的增长速度则会略高于1.5%。这主要得益于,美国和西欧国家的私营部门持续复苏,并且宏观经济政策有所改善,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有利全球经济的增长。 相比之下,新兴经济体增速则将放缓,但由于发达经济体的外部需求增加,不会出现明显恶化。 卡斯曼认为,巴西、土耳其、俄罗斯、印度、南非等新兴经济体因受到高通胀、经常账户逆差等影响,不得不采取紧缩政策,经济增长会受到限制。但其他一些国家,包括墨西哥、波兰等,则会从发达国家的需求增加中获益。 在谈及中国经济时,卡斯曼表示,中国经济放缓会对全球经济产生重要影响,即使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经济表现不错,中国需求疲软仍会压制大宗商品价格的表现。他表示,受诸多因素影响,中国经济增长可能会低于政府设定的7.5%增长目标,但仍会位于7.0%-7.5%之间。 对于人民币汇率,卡斯曼称,当前人民币看多和看空的理由“并驾齐驱”,但市场上长期看涨人民币的观点仍为主流。 最后,在谈及美国经济基本面时,卡斯曼表示,近期美元指数持续走低,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攀升,这主要是受到多重因素影响:部分因素和中国经济有关;部分因素来自于其他的新兴经济体;另有部分原因和地缘局势振荡有关。他认为,随着美联储逐步减少资产购买规模,如中国经济不出现超预期下滑,地缘局势又能逐渐缓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会继续攀升。卡斯曼预计,到2014年末,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将攀升至3.4%。截至3月12日,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处于2.728%的水平。 他预测,美联储将会在今年彻底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但量化宽松(QE)和前瞻性指引会被区分开。即使非农失业率回落至6%,美联储主席耶伦也会暗示市场,美联储首次加息不会过早来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