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沪指盘中创8个月新低 港股4天两度跳空杀跌

2014-03-13 01:00:2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昨日(3月12日),沪指连续第二日低位震荡,盘中最低跌至1974.38点,创出2013年7月31日以来的8个月新低。所幸地产、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硬撑,沪指最终仅微跌3.47点,收于1997.69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一向与A股连续紧密的港股,在4天之内两度破位下跌,这传递出什么信号呢?

权重股集体护市

昨日,多只前期强势股下跌,沪指10时46分之后出现一波跳水,13时40分一度跌至1974.38点,创出2013年7月31日以来的8个月新低。之后沪指一路反弹,但至收盘时仍微跌3.47点,收于1977.69点。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虽然大盘下跌,但一些周期股发挥了稳定器的作用。比如说以万科A(000002,收盘价7.60元)为代表的地产股大面积飘红,相关产业链个股也乘势而起,水泥股冀东水泥、金隅股份涨逾5%。与此同时,以阳泉煤业为代表的煤炭板块和以吉恩镍业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板块均大面积翻红。

从昨日A股四大指数表现来看,深成指微涨0.06%,创业板指上涨0.25%。

期指贴水仍高达28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昨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403席位变化来看,空头持仓前20合计减仓1142手,其中“空军司令”中信期货减仓1099手,持空仓居第二的海通期货也减仓307手。而多头持仓前三名国泰君安、安信期货、中信期货席位分别加多单88手、22手和659手。不过,昨日主力合约贴水仍高达28.33点。

如果说在股指期货上还显示出多空博弈的信号,那么港股市场就没有传递出什么好消息了。记者注意到,3月7日,恒生指数(HSI)收于22660.5点,3月10日立即跳空跌至22264.9点,当日跌幅达1.75%;昨日,恒指再度跳空跌至21902点,跌幅为1.65%。即在4个交易日里,恒指两度跳空下跌。

分析人士认为,港股一直被视为与A股联系紧密,虽然A股有可能走出独立行情,但港股走势若继续低迷,投资者也应关注对A股的负面影响。

东兴证券分析师邵宇、邹慧、吴胜春发布研报认为:节后流动性边际改善的预期在央行连续干预下已戛然而止,汇率贬值虽趋缓但贸易顺差难见乐观,预计流动性总体仍维持紧平衡状态。而信用风险也成为市场短期挥之不去的阴影,仍有局部继续爆发的可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