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警惕港股拖后腿

2014-03-13 01:00:22

经过周一大跌后,大盘在2000点上下震荡两日,昨日(3月12日)多空双方争夺尤显激烈。盘中空方一度将沪指杀跌至1974.38点,创下本轮调整新低。随后多方又发起强攻,最后沪指仅下跌3.47点,以1997.69点报收,而沪深300指数表现更强,连续两天上涨。

回顾昨天消息面,利好、利空消息皆有,使得市场比前期热闹许多。一方面,前期炒得火热的三大民营券商概念股,如国金证券、太平洋和锦龙股份昨日遭遇大跌,而太平洋更是出现了机构大规模出逃导致跌停的局面;另一方面,从大盘蓝筹股来看,尽管中国石化(600028,收盘价4.97元)出现了大跌,但中信银行(601998,收盘价5.47元)却强势涨停,并带动整个银行股板块大面积上涨,这也对昨日指数的探底回升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所以,综合来看,多空双方对现在这个位置都十分重视,任何一方失守都可能成为变盘的导火线。

那么,沪指在震荡两日之后,是否将进入反弹节奏?我个人认为,接下来有一个因素尤其值得大家关注,那就是港股表现,这可能成为影响后市的关键。

昨日,港股市场突然遭遇暴跌,恒生指数大跌367点,国企指数则破位大跌155点。实际上,本周港股走势明显比A股要弱很多。周一,A股、H股都大跌,但随后A股连续两日都在低位窄幅震荡,H股却先于A股继续破位。这一信号的出现,说明港股下跌的趋势有可能正在进一步恶化,也可能成为拖累A股反弹的后腿。而港股持续弱势,相关投资者到底在担心什么呢?我认为,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有可能是导致港股走弱的重要因素。所以,接下来有必要继续关注港股走势,一旦港股走势变得更遭,A股受牵连的危险也就更大。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