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鹏博士携手美电信运营商拓展海外业务

上海证券报 2014-03-12 09:15:35

鹏博士发布公告宣布牵手美国四大电信运营商之一的SPRINT公司,拟就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项目展开合作,公司亦成为SPRINT唯一一家中国的虚拟网络运营商。

昨日,鹏博士发布公告宣布牵手美国四大电信运营商之一的SPRINT公司,拟就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项目展开合作,公司亦成为SPRINT唯一一家中国的虚拟网络运营商。

公告显示,3月10日,鹏博士与SPRINT公司签署《非约束性意向协议》。双方就移动互联网的潜在业务合作进行了讨论,拟为顾客提供多种服务,包括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MVNO”)业务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领域。为负责开发、建设、运营和维护MVNO项目,鹏博士有意在美国成立一家新的公司。

据悉,SPRINT公司是美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之一,也是全球性的通信公司,主要提供长途通信、本地业务和移动通信业务,通过提供全面多层次的有线和无线通信服务,带给消费者、商户、政府充分的移动性能。

公司相关人士向上证报记者介绍,虚拟网络运营商在电信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已经非常成熟。Sprint作为美国四大电信运营商之一,目前由日本软银集团控股,在发展跨国虚拟运营商方面经验丰富,开展的项目在理念、技术和产品上也很先进、成熟。

此次,鹏博士拟建立基于美国的分支机构,承担美国本地的业务拓展,并通过与SPRINT公司的合作,不断完善移动互联网业务产业链和价值流。未来,公司还将有意与SPRINT公司拓展更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互相代理对方话音和数据业务,在宽带及应用、WIFI与4G移动互联网等技术解决方案上进行深入合作。

上述人士表示,“4G时代,虚拟运营商运营核心不是话音而是数据流量,美国的运营商无法满足美国华人圈对中文内容的需求,鹏博士的加入可以利用Sprint的基础设施(数据中心、网络)搭建一个面向华语世界的云平台,广泛聚合国内的中文影视、游戏、教育等等内容,满足华人日益增长的内容需求。我们希望鹏博士的云管端战略可以透过与Sprint的合作,在美国得以落地实施。”

http://company.cnstock.com/company/scp_dsy/tcsy_rdgs/201403/2943647.htm

责编 刘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