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证监会核查趋严 重组概念股大跌

2014-03-12 02:39:2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记者 宋戈

近日,初灵信息的一则重组进展的公告引发了投资者的热议,公司宣布因重组相关方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也被叫停,股价也在当日开盘即被砸到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随着监管趋严,今年以来,一些公司的并购重组审核已被“暂停”。然而,就在昨日(3月11日),伴随市场前一天大跌,不少前期的大牛股如坚瑞消防(300116,收盘价8.69元)等出现暴跌。对此,深圳太和投资总监王亮表示,最近下跌的特点是,蓝筹和小盘股齐跌,因此很多此前进入小盘股的资金正急于出货。

初灵信息7天跌近20%

3月1日,初灵信息发布了重组遭遇暂停的公告。公司表示,因重组相关方因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所以重组被暂停。公司所说的重大重组,正是该公司在2013年10月18日起停牌筹划并在年底披露的一项收购,公司拟以3.5亿元收购博瑞得100%的股权。

重组利好随即也引发初灵信息股价的上涨,就在上述收购草案发布以后,公司股价从去年12月31日复牌后就连续两度涨停,截至2014年2月末,股价涨幅最高达71.52%。

但是3月1日初灵信息宣布重组暂停后,上涨的趋势戛然而止,虽然交易日当天创业板指暴涨2.11%,但是身在创业板的初灵信息显然没有如此好运气,该股当日开盘后不久便被众多抛盘砸在了跌停板上。而后的股价更是一至萎靡不振。截至昨日,该股7个交易日跌幅近2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初灵信息并非今年首家重组被叫停的首家上市公司,此前重组已过会的美锦能源在1月24日公告称,因公司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稽查。在1月24日的证监会通气会中,新闻发言人邓舸也提到,证监会中止美锦能源重大资产重组审查并立案稽查。值得一提的是,该消息一出,美锦能源股价当日收跌3.13%。而截至昨日收盘,美锦能源甚已创出半年来新低。

世纪华通现首个跌停

证监会对于并购重组监控日趋严厉,不少公司重组消息公布时的股价表现与重组终止时股价表现形成了强烈反差。

昨日,A股市场再显颓势,沪深两市有9只个股 (非ST)跌停,其中坚瑞消防(300116,收盘价8.69元)、赛为智能(300044,收盘价14.4元)、新国都(300130,收盘价35.76元)、世纪华通(002602,收盘价21.92元)等公司均系重组概念股。

其中世纪华通在今年1月曾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天游软件100%股权和七酷网络100%股权,交易总金额达18亿元。上述标的资产主营业务均为网络游戏运营及游戏开发,交易完成后,世纪华通将成为拥有汽车零部件制造、互联网业务并行的双主业上市公司。

消息一出,世纪华通一连出现14个涨停,股价硬生生地从7.3元拉到27.7元,涨幅达279.45%。成为今年第一牛股。但在昨日,该股迎来史上首个跌停。

而坚瑞消防此前连续涨停,3月10日还以 “一”字板收盘,但昨日也躺在了跌停板上。

对此,深圳太和投资总监王亮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最近A股市场行情明显不太好,一些小股票大跌,投身其中的资金也想出来,因为万一大盘真的撑不住了,里面的资金可能就出不来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