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核电重启吃下“定心丸” 设备市场或迎井喷

中国证券报 2014-03-07 08:56:34

本报记者康书伟汪珺

“要提高非化石能源发电比重……开工一批水电、核电项目。”政府工作报告寥寥数语,却让国内核电行业大小企业吃下一颗期待已久的“定心丸”。

自2011年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以来,中国一直未重启重点核项目的审批。与之相对应的是,在前两年“核电热”中快速膨胀的相关设备厂商、储备人才等,也在快速行车中被踩了一脚“急刹车”。

多位来自核电领域的政协委员在北京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能源结构的调整迫切需要核电加快发展速度,希望尽快启动国内核电重点项目的审批;核电“走出去”亦时不我待,希望给予不同技术路线的机型“路条”,进行示范工程验证,推动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型加速出海,抢食全球核电大蛋糕。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核电发展将大幅提速,预计到2020年,我国核电投产运行机组将达6000万千瓦,是目前装机容量的四倍。预计到2020年,我国新增核电设备市场规模将达2700亿元,相关核电设备制造企业将从中受益。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