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代表委员质疑日均百元车补:难道公务员每天在外

新华网 2014-03-06 14:12:38

一些代表委员追问:假设一个月22个工作日,2000多元补贴相当于每天100元,难道公务员需要整天在外面跑?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网北京3月5日新媒体专电 题:公车改革怎么改?——代表委员“三谈”公车改革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启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这场改革究竟如何全面铺开?结合部分地区车改后出现的新情况,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未来展开的公车改革纷纷建言。

公车补贴:创新还是“创薪”?

车改后,一般会发放补贴。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地区的补贴标准采取按职务高低来划分。江西新余市纪委常委、市车改办副主任胡永良介绍,个人公务交通补贴标准,从正县、调研员、副县到科员和办事员共分为9档,每人每月2500元至300元不等。沈阳市车改工作负责人透露,该市各区车改补贴数额不一,有的区补贴标准最高一档在2000元以上,各区根据财力及区内地域情况确定车补数额。

一些代表委员追问:假设一个月22个工作日,2000多元补贴相当于每天100元,难道公务员需要整天在外面跑?

全国人大代表高亚飞认为,取消公车发放车补,无疑是一大创新,但由于尚未出台全国性车补标准,各地自行制定的标准不尽相同。与公交车、出租车等价格相比,每月两三千元的车补显得过高,难免被质疑为“创薪”。但如果标准过低,也可能削弱公务人员下基层的积极性。

全国人大代表张兆安说,公车货币化改革需要一个规范和相对统一的车补标准,这个标准应经过调查测算、严格论证,并应报请人大审核批准,最终确定。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