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重庆争取成为自贸园区内陆试点

中国证券报 2014-03-06 08:36:31

热点直击

本报记者毛万熙

重庆市长黄奇帆5日表示,建议今年在重庆设立自由贸易园区,建设方案以西永综合保税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为基础,总面积达40平方公里,重庆将在自贸区负面清单设立、准入前国民待遇探索等方面采取措施争取早日成为下一批自贸园区的内陆试点。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第15页特别提到要建设好、管理好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体制机制,并开展若干新试点,不是明年、后年,而是今年要开展新试点。建议在设立新试点时,除了在沿海外,可以考虑在内陆把重庆作为一个直辖市列入开放的地区,”黄奇帆在参加全国人大重庆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眼下各地申请自贸区热情高涨,黄奇帆表示,重庆的海陆空开放通道条件较好,具有开放型经济平台、开放型产业体系,同时重庆在简政放权,将在自贸区负面清单设立、准入前国民待遇探索等方面采取措施,争取重庆早日成为下一批自由贸易园区在内陆的试点,如此有利于探索内陆开放新路子,推动“一丝一带”战略,发展长江黄金水道上游经济。

目前国家已在重庆批准设立了西永综合保税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黄奇帆透露,这对“双子星座”是重庆方面提出的自贸园区建设方案的基础。“这两个保税区面积共35平方公里,如果变为自贸区的话,将在旁边再加5平方公里,形成40平方公里的发展方案。”

黄奇帆希望这一建议能够得到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等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另外,黄奇帆还建议,把重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枢纽结点,加快中缅油气管道昆明至重庆段的建设,加快渝昆铁路和高速公路的建设,有利于西部大开发、西南地区的发展。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热点直击 本报记者毛万熙 重庆市长黄奇帆5日表示,建议今年在重庆设立自由贸易园区,建设方案以西永综合保税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为基础,总面积达40平方公里,重庆将在自贸区负面清单设立、准入前国民待遇探索等方面采取措施争取早日成为下一批自贸园区的内陆试点。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第15页特别提到要建设好、管理好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体制机制,并开展若干新试点,不是明年、后年,而是今年要开展新试点。建议在设立新试点时,除了在沿海外,可以考虑在内陆把重庆作为一个直辖市列入开放的地区,”黄奇帆在参加全国人大重庆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眼下各地申请自贸区热情高涨,黄奇帆表示,重庆的海陆空开放通道条件较好,具有开放型经济平台、开放型产业体系,同时重庆在简政放权,将在自贸区负面清单设立、准入前国民待遇探索等方面采取措施,争取重庆早日成为下一批自由贸易园区在内陆的试点,如此有利于探索内陆开放新路子,推动“一丝一带”战略,发展长江黄金水道上游经济。 目前国家已在重庆批准设立了西永综合保税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黄奇帆透露,这对“双子星座”是重庆方面提出的自贸园区建设方案的基础。“这两个保税区面积共35平方公里,如果变为自贸区的话,将在旁边再加5平方公里,形成40平方公里的发展方案。” 黄奇帆希望这一建议能够得到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等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另外,黄奇帆还建议,把重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枢纽结点,加快中缅油气管道昆明至重庆段的建设,加快渝昆铁路和高速公路的建设,有利于西部大开发、西南地区的发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