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多家乳粉企业获新版乳粉生产许可证

每经网 2014-03-04 19:12:01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网3月4日北京讯(记者 郭梦仪)

《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自去年底发布后,首批获得乳粉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已经开始“持证上岗”。

3月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飞鹤乳业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公司在3月2日获得此次乳粉生产许可证,成为食药监局新版乳粉企业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实施后首批“合格换证”企业。除了飞鹤以外,蒙牛和伊利也获得了新的生产许可证。其中,伊利的金海生产基地于2月27日获批,其余的天津、杜蒙、黑龙江、石河子四大奶粉生产基地也将随后陆续审核许可。

据了解,《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从干湿复合工艺审查、产品配方和标签管理、发证检验等六大方面对婴儿乳粉的生产许可有效期届满换证审查和再审核工作提出了严格规定。

曾有专家表示,此次新细则明确要求生产厂商采用干湿法复合工艺生产,采用湿法工艺生产的基粉和添加部分配料的干混限定在同一厂区完成,不仅对乳粉企业专属牧场及奶源有了严格限定,更对企业的全产业链建设提出了完整的要求,预计2014年将有三分之一的乳企将面临淘汰,一些小企业更将因资金等问题面临被并购或者退出市场的危险。

责编 杨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