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股指弱势震荡 上下空间有限

中国证券报 2014-03-04 14:22:57

近期随着两会召开预期兑现,资金面宽松边际效应递减,乌克兰局势恶化致全球避险情绪升温,而在当前经济下行制约及大盘蓝筹股底部估值支撑下,预计市场指数上下空间有限;预计在改革落实、业绩考验及估值逐步收敛下,大盘正步入板块轮动、风格交替的盘整阶段。

A股全天弱势震荡,家电、计算机、电力、煤炭、餐饮旅游等权重股表现低迷。黄金概念股走强,乌克兰局势紧张推高国际金价。地产股表现相对活跃,盘中万科A一度大涨近4%,公司B转H股方案获证监会核准。

截至14:00,上证综指报2059.93点,下跌15.31点,跌幅0.74%;深证成指报7307.05点,下跌84.86点,跌幅1.15%;创业板指报1452.06点,下跌13.06点,跌幅0.89%。盘面上各板块普跌,网络安全、安防监控、环保、智能家居等概念股跌幅较大,而锂电池、石墨烯、3D打印等概念股走势相对活跃。

分析人士指出,进入3月份,投资者关注重点应放在以下几方面:

1、经济数据:1、2月份部分增长数据将在三月初公布;

2、业绩报告:3月末是年报集中披露期,预计年报业绩整体将继续改善,但须关注结构分化;

3、两会及改革预期;

4、两会后可能迎来IPO制度变化和重启,相关的制度调整值得关注。

另外流动性方面,今日据交易员透露,央行进行500亿28天正回购及350亿14天正回购操作。中金报告指出,经济结构调整才初露端倪,影子银行扩张仍然较快,市场不宜对货币政策的放松寄予太大希望。本周(3月1日-3月7日),央行公开市场有1080亿元正回购到期,无逆回购及央票到期。此前三周,央行公开市场分别净回笼1600亿元、1080亿元和4500亿元。

总的来看,近期市场回调时出现放量资金出逃,而反弹时成交量尚未出现有效放大,金融等权重板块缺乏力度和持续性,市场资金炒作题材股,总体上仍为短线超跌后的技术面修复,建议保持适度谨慎。操作上,由于经过二月底的一波调整,市场对经济数据、信用风险的担忧情绪有一定缓解,市场暂时企稳,再加上两会召开,市场注意力又开始被改革红利预期所吸引,短线可关注两会改革相关的如国企改革、国防装备、云计算等题材。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