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环保部副部长周建:土壤治污行动计划年内有望出台

中国证券报 2014-03-04 08:51:56

本报记者倪铭娅

全国政协委员、环保部副部长周建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环保部正在编制《土壤治污行动计划》,作为土壤治理的纲领性文件,该计划有望年内出台。

环保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据不完全调查,早在2006年中国受污染的耕地约有1.5亿亩,占18亿亩耕地的8.3%。环保部相关人士此前表示,未来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从五个方面展开,即耕地优先保护、污染源控制、污染场地风险管控、实行土壤修复示范点、加强土壤环境监管能力等。该行动计划有三大特点:一是“长”,即时间跨度长,规划至2017年;二是“实”,即把行动计划的内容做实;三是“新”,更新行动计划提出的措施,把国家对土壤保护的要求进一步落到实处。

环保部、发改委和统计局的全国第四次环保产业调查结果显示,在我国环境服务业中,涉及土壤治理的生态修复企业仅仅占3.7%,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