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横向拓展品类 苏泊尔2013年净利增长24%

每经网 2014-02-28 08:52:30

2月26日晚间,苏泊尔披露2013年业绩快报,公司2013年现营业收入83.84亿元,同比增长21.69%;实现净利润6.41亿元,同比增长24.50%。

每经编辑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2月26日晚间,苏泊尔披露2013年业绩快报,公司2013年现营业收入83.84亿元,同比增长21.69%;实现净利润6.41亿元,同比增长24.50%。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利润总额7.49亿元,同比增长26.28%,主要由于营业收入增长带来利润总额增长约1.33亿元;另外,期内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控制得较好,同比期间费用率下降1.44个百分点,增加利润总额约1.2亿元。

在业界看来,公司一直以来专注于炊具及厨房小家电领域的产品制造与销售,前景明朗,增长仍算稳健。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品牌总监左延鹊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苏泊尔旗下的品类正好进入了行业发展快速的时期,大行业的环境对其而言是一个利好,因此其下面的细分市场也可以表现得比较好;其次,苏泊尔打造智能产品概念以及健康产品概念的产品,也迎合了目前的消费主流和资本市场关注的新兴话题或是概念。

左延鹊表示,作为一个炊具企业,苏泊尔去年开始高调进入卫浴市场,进行了品类的横向拓展,延长了公司的产品线。“苏泊尔不仅在卫浴产品中提出一个‘0含铅’的概念,还提出智能化家居,而目前智能化概念走得比较强。”

资深业内人士Bob Lee表示,想要适应市场的变革,挖掘新的企业增长点,势必要求企业去进一步打造智能家电产品。因此,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智能化”浪潮成为了家电行业一个全新的发展方向,正在逐渐兴起,成为拉动行业增长的新动力。一些传统家电企业甚至把“智能化”作为实现“年轻化”,推动企业转型的关键。

据了解,智能化的概念带动了不光是像苏泊尔这样的企业的发展,也带动了长虹、美菱、海信、海尔以及LG等其他传统家电品牌智能化的驱动。

不过,中金公司分析认为,作为SEB子公司,SEB中国区的运营由苏泊尔负责。SEB作为全球小家电龙头不会放弃中国生活类小家电市场。在国内厨房类小家电市场趋于饱和的情况下,公司具有向生活类小家电扩张的资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