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五因素引爆新能源汽车概念 逾4亿元大单抢筹11只个股

证券日报 2014-02-27 09:23:26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在我国日益重视节能环保这一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市场经过前期的培育发展,市场成熟度不断提高,今后有望实现快速发展。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昨日,新能源汽车概念股量价齐升,大放异彩。板块内有45只个股上涨,其中,佛塑科技(000973)、南洋科技(002389)、比亚迪(002594)、江苏国泰(002091)、奥特迅(002227)、杉杉股份(600884)涨停,此外还有18只个股涨幅超5%。

另一方面,昨日共有26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而杉杉股份(7804.27万元)、福田汽车(600166)(7057.25万元)、比亚迪(5291.20万元)、许继电气(000400)(4133.53万元)、江苏国泰(3644.64万元)、南洋科技(3344.48万元)、佛塑科技(3096.89万元)、赣锋锂业(002460)(2664.12万元)、宁波韵升(600366)(2617.57万元)、中国宝安(000009)(2449.89万元)、当升科技(300073)(2440.45万元)等1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2000万元,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4.45亿元。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在我国日益重视节能环保这一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市场经过前期的培育发展,市场成熟度不断提高,今后有望实现快速发展。因此,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将是今后A股市场可持续关注的一个投资主题。

而近期利好消息频频传来,也成为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短期爆发的直接催化剂。

第一,美股市场的特斯拉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昨日,受摩根士丹利将特斯拉目标股价由153美元大幅上调至320美元等因素影响,特斯拉股价再度暴涨13.92%至247.95美元。这也引得A股中的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跟风上涨。

第二,随着新能源汽车开始进入百姓家庭,北京在今年将首次大规模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目前已完成城区100个公用快充网点选址,近期将陆续启动建设;2014年年内将完成1000个公用快充桩布局建设,覆盖中心城区和近郊。据悉,北京市将于近期发布管理细则,进一步明确新能源小客车自用充电设施的充电条件确认、技术规范、电价、设施建设和用电报装流程。

第三,昨日北京举行机动车限购新政策实施以来的首次摇号,1666个新能源车指标仅1428个有效申请,可直接配置指标。虽没有出现“1个指标”难求的局面,但与个人普通小客车中签比约为110.7:1这一比例相比,相信未来随着配套设施的完善,新能源汽车将成为人们购车的首选。昨日,已有两款新能源车型完成检测,另外6款车型将于3月10日公布。据了解,这些车型来自比亚迪、北汽、华晨宝马等6家车企。比亚迪昨日放量涨停。

第四,信贷政策倾斜。日前,央行确定今年信贷政策,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增强响应力,支持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可以说政策的支持进一步打开了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的向上空间。

第五,新一轮产业政策进入持续发酵期,有望贯穿全年。日前,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等四部委又批复了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城市名单,第二批名单包含12个城市或区域。

市场人士指出,根据国家规划,到2015年,在试点推广城市的范围内要发展20多万辆新能源汽车,近1000亿元的市场“蛋糕”有待国内车企分食。在政策推动带来行业性投资机会的大背景下,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仍处于上升阶段,值得长期看好。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