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盛和资源拟2.37亿参股稀土企业

2014-02-27 01:05:2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贾丽娟 宋戈    

每经记者 贾丽娟 宋戈

盛和资源(600392,前收盘价21.66元)策划中的收购稀土公司方案终于露出真容。

去年10月28日,公司子公司乐山盛和稀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山盛和)与PeacefulArtInternationalLimited(以下简称PAI)签订一份 《股权收购框架协议》,约定乐山盛和有条件出资购买PAI持有的和有信新材料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有信)最高不超过40%股份权益。

如今,这一方案已经获得盛和资源董事会同意,公司今日发布的可行性报告显示,和有信的主营业务为稀有金属及稀土加工及投资控股,其子公司越南和有信目前是海外较大的稀土金属生产工厂,年产能5200吨,工艺技术属于行业领先水平。

本次交易对价为2.37亿元,定价基准为运用收益法的评估值。截至2013年12月31日,和有信账面净资产为8365万元,评估值为5.92亿元,增值率为607.74%。

和有信近两年来业绩增长迅速,2012年,其收入与净利润分别为6658万元和670万元,到了2013年分别达到了1.20亿元和4965万元。协议还约定,PAI对和有信2014年度至2017年度合计4个年度的净利润进行承诺,四年将合计实现2.84亿元净利润,若按乐山盛和2014年初参股40%计算,四年即可实现1.14亿元的投资收益。

盛和资源称,收购完成后,有助于公司完善稀土产业链,尤其是利用和有信在海外从事稀土金属生产的渠道,为公司向海外市场发展提供契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