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创业板再现高位“断头铡”

中国证券报 2014-02-26 13:35:44

创业板再现高位“断头铡”

成长受捧的逻辑,一直让创业板笑在“巅峰”;不过,昨日早盘创业板在刷新历史新高之后,便出现了一波急速的暴跌,收盘刷新了2014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短期来看,创业板见顶的态势愈发明显,投资者当前还是应当谨慎避险,逢反弹逐步降低仓位。

创业板指数昨日上演了一出过山车的戏码,早盘该指数稳步向上,一度创出1571.40点的历史新高,随后便急转直下深幅跳水。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大跌67.34点,跌幅为4.37%,报收1472.69点,创出2014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在恐慌杀跌情绪的蔓延下,创业板内部再现大面积跌停的场景。创业板内部昨日正常交易的343只个股中,仅有21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除易事特(300376)等6只个股强势涨停外,其他10余只个股均勉强维持红盘;而在昨日出现下跌的322只个股中,有多达47只创业板个股封死跌停板,有256只个股当日跌幅超过5%。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创业板再现高位“断头铡”,基本上宣告了创业板的正式见顶,短期恐慌杀跌情绪仍可能会继续蔓延,投资者首要还是应减仓避险。(中国证券报)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