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估值高企震荡加剧 绩优私募提前撤离创业板

上海证券报 2014-02-26 10:26:27

昨日成长股遭遇深度调整,多只强势股集中跌停,市场出现恐慌性出逃的“羊群效应”。而嗅觉灵敏、善于控制下行风险的部分私募基金,早已率先陆续撤离创业板。

⊙记者 闻静 ○编辑 王诚诚

昨日成长股遭遇深度调整,多只强势股集中跌停,市场出现恐慌性出逃的“羊群效应”。而嗅觉灵敏、善于控制下行风险的部分私募基金,早已率先陆续撤离创业板。

据记者了解,去年业绩相当优异的一家私募基金已经清空创业板股票的仓位,“转战”布局受益于国企改革的个股。

此外,沪上一家绩优私募基金的董事总经理对记者表示,由于市场主流资金都在成长股里,这种深度介入的结局,不容易造成市场持续的大跌,所以尽管成长股已经出现了不合理特征,但短期要连续下跌,目前尚难看出。

但其认为,长达两年的成长股行情已经接近大波段的尾声,这是对于未来经济转型的预期。只有经历一次充分的调整,才会为后面的盈利推动的主升浪腾出时间和空间上的准备。

上述私募董事总经理除了看好国企改革外,也着手布局了传统产业中积极转型的公司。

“创业板及成长股的风险需要警惕。”在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吴照银看来,随着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成交额与主板逐渐接近,从主板撤出的资金不足以支撑小股票的进一步上涨,创业板的上升空间也变得非常有限。

而部分公募基金对于近期市场的“亢奋”也有所警惕。天治成长精选基金章旭峰在上周就预判,主题炒作进入白热化状态,这预示反弹行情接近尾声。其 逻辑在于,从宏观经济数据看,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数据降至48.3,为去年7月以来最低水准,显示经济仍处于缓慢下行过程中,大盘蓝筹股依 然缺乏整体性机会,而央行[微博]连续两次正回购显示流动性在节后的宽裕程度正在逐步休整,更为重要的是,成长股“蜜月期”将随着3月年报、4月一季报进入“业绩 验证期”,短期主题性炒作有望逐步减弱。

在国联安基金投研人士看来,经过前期连续上涨后,昨日大跌可能缘自投资者兑现收益的心态以及市场恐慌出逃的羊群效应。

展望后市,上述人士表示,市场整体能否走出阴霾取决于3-4月春季开工的景气状况,尽管房地产销售下滑已成趋势,并可能给下游投资和金融体系带来负面影响,但中央仍有能力、也有意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保证改革的顺利推进,因此,经济暂时还不会有大的风险。

不过,就全年而言,改革与转型、科技创新及商业模式创新仍将是公募基金的配置的主线。

国联安投研人士认为,经济转型和变革已经实实在在地发生,如互联网、移动互联已明显改变了人们的消费行为,并逐渐对流通企业和制造业的经营模式产生影响。

从全年来看,章旭峰认为,成长股依然是本轮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的首选方向,中长期看好泛环保、医药、科技、新能源(光伏、LED、电动车等)、智能+能源装备等行业。

原文链接: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zldx/20140226/075718333196.shtml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