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地产板块跌5% 基金经理:后市不容乐观

每经网 2014-02-25 08:39:23

昨日(2月24日),市场迎来“黑色星期一”,早盘沪深两市大幅杀跌,房地产板块跌幅首当其冲,恐慌情绪继续蔓延。至收盘 时,地产板块跌幅达4.10%,领跌沪深两市。事实上,多位基金经理也均表示,对房地产板块后市不乐观。

每经编辑 董华    

每经记者  董华

昨日(2月24日),市场迎来“黑色星期一”,早盘沪深两市大幅杀跌,房地产板块跌幅首当其冲,恐慌情绪继续蔓延。至收盘 时,地产板块跌幅达4.10%,领跌沪深两市。事实上,多位基金经理也均表示,对房地产板块后市不乐观。

地产基本面处于下跌中继

昨日,房地产板块跌幅达4.10%,位居沪深两市之首。截至收盘时,格力地产、金科股份、中华企业、中南建设、运盛实业等6地 产跌停;招商地产、苏宁环球、阳光城、保利地产等多股跌超7%;万科A、金地集团跌超6%。

对此,大成基金认为,主要由于昨天有银行收紧房地产产业链融资,导致市场对于房地产产业链悲观,以致地产、家电和建材等 地产相关产业链跌幅较大。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昨日大跌主要是由于调控严厉、政策利空造成的,部分银行看似 独自停贷,实则是响应中央的政策,受宏观调控的影响较大。

大成基金表示,此收紧政策超出预期。之前判断虽然2014年的信贷环境会紧于2013年,但不会趋势性持续收紧,主要依据是今年 的通胀压力并不大。这次政策超预期的地方主要体现在:现阶段行业基本面仍处于降温初期,在降温初期就大幅收紧信贷。如果银行 整体风险偏好发生变化,房地产相关贷款政策整体收紧,或将导致基本面加速下行。大成基金认为,地产基本面处于下滑中继阶段。

相关板块也将受影响

昨日,多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房地产板块后市不容客观。他们认为,地产股自2013年6月以来下跌的主要原因是, 流动性在央行主动控制下不断收紧。现阶段负面消息不断出现,是前期市场预期的不断兑现,目前的股价反映了大部分悲观预期。地 产板块后续还需消化诸如信贷收紧、房价下跌等负面消息,因此板块将大概率在底部震荡。

此外,大成基金认为,此次的政策不仅仅是针对房地产,还包括与房地产相关的产业链,因此对产业链上的行业也会有影响。

杨德龙表示,2014年全年,地产板块走势还要看房价。目前房价一直处于高位,一旦房价下跌,地产板块也会随之下跌。而和地 产板块紧密相关的其他板块如工程机械、装饰行业等和房地产相关板块都会受到影响。

华南一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他目前已对房地产板块减少了配置比重。从目前市场情况看,地产板 块还需一段时间来整固,他表示,不好预期板块是否继续下跌,但可以肯定很难上涨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