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菲特效应波及油罐车概念 5股有望迎涨声

证券日报 2014-02-24 09:40:49

据媒体报道,股神巴菲特投资的BNSF铁路运输公司上周四公告称,公司将买入最多5000辆铁路油罐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受美联储官员暗示可能会继续推进缩减QE的影响,上周五美国股市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当日下跌29.87点,收于16103.36点,跌幅为0.19%;标准普尔500指数当日下跌3.54点,收于1836.24点,跌幅为0.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当日下跌4.13点,收于4263.41点,跌幅为0.10%。

值得一提的是,据媒体报道,股神巴菲特投资的BNSF铁路运输公司上周四公告称,公司将买入最多5000辆铁路油罐车,这批油罐车的安全标准较行业标准更高。受此影响,一些制造油罐车的公司股票出现上涨,如美国铁路机车公司的股票一度涨幅超15%。南方汇通(000920)(上周五上涨7.61%)、泰达股份(000652)(上周五上涨0.87%)等A股相关概念股亦闻风跟涨。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巴菲特于2009年时斥巨资收购BNSF铁路运输公司,当初看中这家公司主要是考虑铁路在石油运输中将起到关键作用。随着页岩气革命的推进,美国国内石油产量逐步提升,铁路运输石油的规模确实在增长。据统计,2013年美国每日通过铁路运输的石油有78万桶,比2012年增长71%。美国铁路运输公司以前一般靠租赁油罐车来运输石油,如今随着BNSF自身采购安全标准更高的油罐车,可能会导致这一行业游戏规则发生变化。

油罐车又称流动加油车、电脑税控加油车、引油槽车、装油车、运油车、拉油车、石油运输车、食用油运输车,主要用作石油的衍生品(汽油、柴油、原油、润滑油及煤焦油等油品)的运输和储藏。根据不同的用途和使用环境有多种加油或运油功能,具有吸油、泵油,多种油分装、分放等功能。运油车专用部分由罐体、取力器、传动轴、齿轮油泵、管网系统等部件组成。

目前A股上和油罐车相关的上市公司主要包括南方汇通、国际实业(000159)、中化国际(600500)、龙宇燃油(603003)、泰达股份。

其中,南方汇通上周五大涨7.61%,公司官方网站显示目前生产GQ70型轻轨距铁路油罐车、G17型带加温装置的上装下卸式四轴铁路粘油罐车、G60型汽油、煤油等轻油类上装上卸式四轴铁路轻油罐车。

此外,泰达股份公司拥有总库容量10万立方米的油库六处、在建有80万立油库一处、以及100余辆油罐车的石化运输队伍、铁路专用线、油轮等运输工具及设施,形成了完善的陆运、铁运和海运体系。公司产品有汽油、柴油、燃料油、石脑油和化工产品,年销售量约80万吨。主力下属公司拥有天津泰达蓝盾集团和安玖石油仓储。2013年1月份至6月份,泰达蓝盾实现利润为-8405.89万元。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