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罗杰斯:我的资产会卖掉 但中国股票会留给女儿

证券日报 2014-02-22 20:41:21

“人民币会是未来我唯一能够看到在往上走的货币,将来某一个时间点会代替美元,可能中间会有一些其他的货币出现,但是我还没有看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人民币会是未来我唯一能够看到在往上走的货币,将来某一个时间点会代替美元,可能中间会有一些其他的货币出现,但是我还没有看到。”国际著名投资大师、量子基金联合创始人吉姆·罗杰斯表示,在接下来的30年里,人民币将会非常坚挺,而且会越来越值钱。

罗杰斯是在2月21日举行的东北亚贵金属交易所中国交易市场第一届高峰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我自己手里是拿着人民币的,我是不会把人民币卖出去的。如果你把人民币卖出去的话,我会非常高兴地把人民币买过来。”罗杰斯称,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正在不断发生变化。因为美国现在是世界历史上最大的负债国,而且没有任何机会让举债下降。因此,未来美国可能会遇到更多的危机。他告诫投资者,购买美元的时候可能要比较谨慎了。

罗杰斯认为,总有一天,中国的货币将会更加开放。随着人民币可兑换程度的加强,这个市场会变得更加活跃。

“我不会持有太多美元,因为我知道市场上总会出现一些美元的问题。在未来两到三年里,当市场真的出现混乱的时候,世界上很多人可能就会非常快速地把手里的美元掷出。”罗杰斯称,如果(最近一段时间)美元有幸往上走的话,他会把美元卖出去,然后买进其他的货币、股票、债券等等,放在手里,等待升值。

罗杰斯介绍,他第一次购买中国股票是在1988年,1999年开始慢慢购买其他一些股票,2005年买了一次中国股票,2008年10月份又买了一次。“实际上我还有一些其他的资产,我的资产可能会慢慢卖掉,但是中国股票是会留给我闺女的。”罗杰斯说,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后,他又购进了一些中国的股票。

“我现在手里有黄金,我女儿手里有黄金、白银。在接下来的三、四年里,我会持续持有这部分黄金和白银,我女儿也会继续持有。”罗杰斯强调。

罗杰斯认为,尽管在未来十到十五年的时间里,中国会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一些挫折,但并不会妨碍其进一步改革开放和稳步发展。他预测,中国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会像很多国家预测的那样再次崛起。

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2/22/c_126174761.htm

责编 陈小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