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民营医院板块蓄势待发 1.68亿元资金潜伏7只个股

证券日报 2014-02-19 08:49:04

 

目前与医改有关的民生话题,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人士普遍预计医疗体制改革或成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讨论议题。在股市中,民营医院概念股也备受资金追捧。

昨日,民营医院板块走强,板块整体涨幅接近3%。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复星医药(8.67%)、通策医疗(8.04%)领涨民营医院板块,模塑科技(7.87%)、益佰制药(6.72%)、开元投资(4.12%)、千红制药(3.01%)等个股当日涨幅居前。

从资金流向来看,复星医药(3873.05万元)、 康美药业(3166.54万元)、开元投资(2514.55万元)、通策医疗(2177.32万元) 、模塑科技(1711.22万元)、益佰制药(1680.55万元)、千红制药(1653.61万元)等7只民营医院概念股昨日实现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合计资金净流入1.68亿元。

在民营医院概念股中,恒康医疗已经公布了2013年年报,公司2013年全年实现收入5.65亿元,同比增长67.59%,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130.5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151.18%,同时公司2013年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送4股派1元。

复星医药是民营医院概念股龙头,经过多年的并购整合,公司已形成了工业、商业、器械和诊断、医疗服务的医药集团的格局。另有康美药业继续布局医院药房托管业务。2月10日,康美药业公告与通化市人民政府签订了45家《公立医院药房托管合作协议》,通化市辖区的45家公立医院所用的所有药品统一由公司供应和集中配送。公司通过托管数家医院,未来有望形成大量、连续性的购买订单,增加对上游医药工业企业的议价能力,达到降低药品价格,缓解医院药品运营压力。爱尔眼科则在专科连锁医院领域里继续探索,增长连锁复制的能力。

总体来看,我国民营医院呈现数量增长快但规模偏小的特征。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司长苏志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2009年3月份新一轮深化医改启动以来,社会办医得到了快速发展。2012年与深化医改前的2008年相比,民营医院数量由5403所增长到9786所,增长率达81.1%。相反,公立医院数量由14309所减少到13384所,占医院总量比例从72.6%减少到57.8%。

民营医院的快速增长,主要受益于国家政策的扶持;民营医院数量的增长不等于质量的提升,虽然民营医院近年来在数量上有明显的增长,但整体水平的提高尚待时日;专科医院、高端保健康复医院是民营医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该领域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上海证券认为,民营医院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整体上给予民营医院板块的评级为“强于大市” .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目前与医改有关的民生话题,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人士普遍预计医疗体制改革或成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讨论议题。在股市中,民营医院概念股也备受资金追捧。 昨日,民营医院板块走强,板块整体涨幅接近3%。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复星医药(8.67%)、通策医疗(8.04%)领涨民营医院板块,模塑科技(7.87%)、益佰制药(6.72%)、开元投资(4.12%)、千红制药(3.01%)等个股当日涨幅居前。 从资金流向来看,复星医药(3873.05万元)、康美药业(3166.54万元)、开元投资(2514.55万元)、通策医疗(2177.32万元)、模塑科技(1711.22万元)、益佰制药(1680.55万元)、千红制药(1653.61万元)等7只民营医院概念股昨日实现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合计资金净流入1.68亿元。 在民营医院概念股中,恒康医疗已经公布了2013年年报,公司2013年全年实现收入5.65亿元,同比增长67.59%,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130.5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151.18%,同时公司2013年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送4股派1元。 复星医药是民营医院概念股龙头,经过多年的并购整合,公司已形成了工业、商业、器械和诊断、医疗服务的医药集团的格局。另有康美药业继续布局医院药房托管业务。2月10日,康美药业公告与通化市人民政府签订了45家《公立医院药房托管合作协议》,通化市辖区的45家公立医院所用的所有药品统一由公司供应和集中配送。公司通过托管数家医院,未来有望形成大量、连续性的购买订单,增加对上游医药工业企业的议价能力,达到降低药品价格,缓解医院药品运营压力。爱尔眼科则在专科连锁医院领域里继续探索,增长连锁复制的能力。 总体来看,我国民营医院呈现数量增长快但规模偏小的特征。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司长苏志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2009年3月份新一轮深化医改启动以来,社会办医得到了快速发展。2012年与深化医改前的2008年相比,民营医院数量由5403所增长到9786所,增长率达81.1%。相反,公立医院数量由14309所减少到13384所,占医院总量比例从72.6%减少到57.8%。 民营医院的快速增长,主要受益于国家政策的扶持;民营医院数量的增长不等于质量的提升,虽然民营医院近年来在数量上有明显的增长,但整体水平的提高尚待时日;专科医院、高端保健康复医院是民营医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该领域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上海证券认为,民营医院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整体上给予民营医院板块的评级为“强于大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