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节后10日北京住宅成交量较去年同期降幅超70%

每经网 2014-02-19 08:40:54

根据丽兹行豪宅研究院数据显示,2月上旬,北京高端二手住宅成交33套,相比1月下半月下降57.69%,较去年春节同期下降66.32%;高端新房市场同样冷淡,成交量为51套,同比降幅达到五成。

每经编辑 胡健    

每经记者 胡健 发自北京

北京“准地王”出让临时喊停,恰烘托出土地市场的火热,但楼市仍未从春节的低迷中走出。多品类商品房成交仍处于低谷。

昨日(2月18日),根据丽兹行豪宅研究院数据显示,2月上旬,北京高端二手住宅成交33套,相比1月下半月下降57.69%,较去年春节同期下降66.32%;高端新房市场同样冷淡,成交量为51套,同比降幅达到五成。

丽兹行分析师郑海燕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春节假期对于房产成交量的影响,节后影响周期更长,在市场环境无变化的条件下,会持续整个正月。

政策空窗期也使得高端二手住宅波澜不惊,“市场去年春节受新‘国五条’预热影响,成交量迅速上涨,与当前维稳环境下购房积极性程度截然不同,导致成交量呈现大幅差距。”郑海燕说。

郑海燕认为,按照目前市场成交数据来看,2月份高端二手住宅成交量将会跌破100套,3月份逐渐回暖。

并非仅高端住宅出现成交低迷。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节后首周(2月10日~16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成交581套,较上月第二周下降69%,扣除保障房后,纯商品住宅成交419套,较上月第二周大幅下降74.2%。

而2014年春节假期过后10天纯商品住宅共成交528套,较2013年年后同期大幅下降71.9%。

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旭告诉记者,进入2014年后,已有3个自住型商品房项目开始摇号,按照政府计划,预计今年将有超过4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入市,相当于2013年北京市纯商品住宅成交量的一半,这不可避免地加重了市场观望情绪。

她还说,年初各大银行贷款形势并未像往年一样出现放松迹象,首套房利率优惠基本不复存在,贷款难也成为纯商品住宅成交低迷的原因之一。

除购房者能力受到银行制约外,记者还发现,北京商品房“供应荒”也是成交低迷的重要原因。

丽兹行数据显示,2月份截至16日并无高端新房入市,1月份入市的4个高端项目中,阅园共4套处于资格审核或预定状态,万科如园有20套处于资格审核或预定状态,北京院子及绿地中心酒店公寓均无成交迹象。

新建商品住宅入市的也较少,2013年春节假期过后15天内,共6个项目入市,供应量达到2129套。而今年春节后到目前为止,仅1个项目入市,供应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75.2%。

在北京仍有待售项目的某开发商人士告诉记者,推迟入市主因有二,首先是建委在预售价格审批方面仍然从严,开发商去年资金回笼较好,而涨价预期落空会导致入市积极度不高,其次是担忧全国“两会”前后有可能再度出台房地产政策,政策风险需要规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