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工信部:去年信息消费规模达2.2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8%

证券日报 2014-02-19 08:40:10

 

2月18日,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全年,我国信息消费总体发展态势良好。信息消费整体规模达到2.2万亿,同比增长超过28%。

2013年,在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的部署下,工业和信息化部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制定出台一系列配套措施,信息消费取得明显进展。一是信息消费整体规模增速迅猛。2013年,信息消费整体规模达到2.2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8%。其中,信息产品消费规模达到1.2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5%,智能终端成为信息产品消费的热点;信息服务消费规模超过1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等非话业务成为主要增长动力。此外,电子商务持续高速增长,2013年电子商务交易规模突破10万亿元。二是支撑信息消费的网络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随着“宽带中国”战略及“宽带中国2013年专项行动”的全面实施和落实,截至去年12月份,我国4M以上高速率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达到78.8%。此外,去年12月4日工信部向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发放了三张TD-LTE牌照,拉开了4G发展的大幕。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