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天津证监局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上海证券报 2014-02-19 08:36:11

⊙记者郎振○编辑阮奇

2月18日,天津证监局组织召开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就深入推进天津辖区监管转型工作和辖区市场改革发展做出部署。

会议指出,2014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证券期货监管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这是对长期以来证券期货监管系统治市理念和监管思想的一次发展和升华,对推动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力推进监管转型是落实中国证监会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促进辖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化解市场风险隐患、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有效途径。

会议指出,天津辖区资本市场经过多年发展,虽然已经具备了较好的发展条件,但是市场主体数量较少、规模较小,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有待提高,市场规范与发展基础有待增强的总体状况没有根本改变。只有通过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监管职能,对不该管的事情坚决地放,对需要管好的事情坚决地管住管好,对违法违规行为毫不手软,追究到底、处罚到位,才能进一步激发辖区市场主体活力,增强辖区资本市场的内生动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进而实现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据悉,天津证监局将在2014年紧紧把握改革机遇,着力实现在监管理念、监管模式和监管方法上的革新和转变。

会议从促进辖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发展,推动市场主体规范运作,防范风险,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等四个方面对2014年辖区整体工作做出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天津市政府有关部门,各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证券、基金、期货、中介服务机构以及天津市证券业协会、上市公司协会、期货协会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还特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有关专家作了关于当前金融改革形势的报告。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