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突发利空

2014-02-19 00:46:21

当投资者期待A股向偏多节奏运行时,利空突然降临:昨日(2月18日)沪指2140点依然成为一道难以逾越的坎,最终沪指下跌16.35点,以2119.07点报收。这一次,技术面压力与消息面利空几乎同时出现。那么,接下来会不会诱发市场以一个新的节奏来运行?

对于技术面的压力,我之前连续两日表示,沪指2140点压力明显,若不能站上去,就无法断言行情将出现大的起色。尽管本周一(2月17日)的强势反弹让投资者看到了指数突破压力上行的希望,但昨天消息面利空的突然出现,让A股对反弹按下“暂停”键。这个利空就是央行在时隔8个月后重启正回购回笼资金,昨日回笼资金数额达480亿元。

昨天突发的利空,在国债期货市场上有迹可循。在资金面相对宽松的背景下,国债期货此前走势保持温和向上,尤其是2014年1月以来,趋势运行较好,不过本周一却突然掉头向下,这一迹象被很多人忽略,而昨天国债期货继续大幅下跌。

昨天的调整是否意味着本轮反弹就此结束?个人认为,若央行正回购仅是短期行为,或不会对行情构成大碍,但如果连续收紧,就可能令刚有所缓和的资金面生变,这对大盘的持续反弹显然不利。创业板在大幅上涨后,或随此次市场调整而进入休息状态。但是,如果没有资金面配合,大盘蓝筹也难成大器,相反,前期涨幅较小的中小板则可能成为新焦点。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