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称美对华光伏产品第二次双反调查加剧摩擦

每经网 2014-02-17 17:12:00

2月17日,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负责人就美国对中国光伏产品第二次双反调查发表声明,称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未能充分客观地考虑中美光伏产业相互依存的事实和现状,中国光伏产品不仅没有损害美国产业利益,而且还为美国上下游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商业利益和就业机会。

每经记者 周洲 发自北京

2月17日,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负责人就美国对中国光伏产品第二次双反调查发表声明,称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未能充分客观地考虑中美光伏产业相互依存的事实和现状,中国光伏产品不仅没有损害美国产业利益,而且还为美国上下游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商业利益和就业机会。

2月14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初裁,初步认定美国国内产业因进口中国晶体硅光伏产品而遭受实质损害。

该负责人表示,2011年11月,美方不顾中方反对,执意对中国产光伏电池启动双反调查,并于2012年12月决定征收29.18%-254.66%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高额的双反税率使得中国企业很难向美国出口中国产光伏电池产品。

据业内人士称,中国企业不得已采取转口贸易和海外组装的方式曲线出口。

而美方于2014年1月23日再次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双反调查,目的在于全面严格限制中国对美出口晶硅光伏产品。

由于“原产地”的严格限制,中国企业连曲线出口也不能了。

该负责人说,自2013年5月以来,中美双方就妥善解决光伏领域的贸易摩擦进行了多轮磋商谈判。“就在谈判过程中,美方宣布对中国光伏产品进行第二轮双反调查,此举无疑加剧了光伏产品贸易摩擦,也对磋商解决中美光伏产品贸易摩擦制造了障碍。”

商务部将组织协调中国光伏业界和相关企业继续做好有关产业损害、倾销、补贴等问题的法律抗辩工作。

该负责人还称,仍将通过对话和磋商解决光伏贸易争端。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周洲发自北京 2月17日,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负责人就美国对中国光伏产品第二次双反调查发表声明,称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未能充分客观地考虑中美光伏产业相互依存的事实和现状,中国光伏产品不仅没有损害美国产业利益,而且还为美国上下游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商业利益和就业机会。 2月14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初裁,初步认定美国国内产业因进口中国晶体硅光伏产品而遭受实质损害。 该负责人表示,2011年11月,美方不顾中方反对,执意对中国产光伏电池启动双反调查,并于2012年12月决定征收29.18%-254.66%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高额的双反税率使得中国企业很难向美国出口中国产光伏电池产品。 据业内人士称,中国企业不得已采取转口贸易和海外组装的方式曲线出口。 而美方于2014年1月23日再次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双反调查,目的在于全面严格限制中国对美出口晶硅光伏产品。 由于“原产地”的严格限制,中国企业连曲线出口也不能了。 该负责人说,自2013年5月以来,中美双方就妥善解决光伏领域的贸易摩擦进行了多轮磋商谈判。“就在谈判过程中,美方宣布对中国光伏产品进行第二轮双反调查,此举无疑加剧了光伏产品贸易摩擦,也对磋商解决中美光伏产品贸易摩擦制造了障碍。” 商务部将组织协调中国光伏业界和相关企业继续做好有关产业损害、倾销、补贴等问题的法律抗辩工作。 该负责人还称,仍将通过对话和磋商解决光伏贸易争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