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杭州主城区将永久关闭活禽交易

新华网 2014-02-15 15:31:29

杭州市政府称,杭州市主城区将不再重启活禽交易。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网杭州2月15日电(记者 商意盈) 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刚刚印发《建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源头防控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明确表示,今后杭州市主城区将不再重启活禽交易。

杭州市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等主城区已经于1月24日零时起暂停活禽交易,暂时关闭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花鸟市场禽鸟交易区。根据《办法》要求,由杭州市工商局牵头,永久关闭主城区所有活禽市场。萧山区、余杭区在原有暂停活禽交易的基础上,继续休市3个月。桐庐、建德等五县(市)是否继续采取休市措施由当地政府自行决定。

《办法》还规定,未实行永久关闭活禽交易的专业市场、农村集贸市场、城市农贸市场的区、县(市),要严格落实“每日清洗消毒、每月休市至少3天”,以及市场存留活禽不过夜和无害化处理等常态管理制度,并实行季节性休市。

此外,出现外环境禽流感病毒阳性或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地方,对阳性市场周边13公里范围内所有活禽交易市场休市3天,禁止或限制活禽交易、调运。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