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浙江正制定企业投资项目管理负面清单

中国证券报 2014-02-14 08:40:56

本报记者周文天

中国证券报记者13日从浙江省发改委获悉,浙江正在制定企业投资项目管理负面清单,推进试点核准目录外的企业投资项目不再审批。嘉兴争取成为全国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改革试点。舟山群岛新区正在推进扩权改革,全面推进审批层级扁平化改革。

浙江省正大力推动新一轮企业投资体制改革,尽快制定出台浙江省投资项目管理负面清单,制订亩均税收、污染排放、能源消耗等市场准入标准及具体监管办法,推进核准目录外企业投资项目不再审批试点。浙江省企业投资负面清单将尽快出台。清单内审批将注重提速。对于清单外企业投资项目,政府将不再审批,而是实行立项备案、前置审批按准入标准自主承诺、竣工统一验收、事中事后“零容忍”监管制度。

嘉兴正在争取成为全国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改革试点。嘉兴今年已试水工业企业投资项目“零审批”,即企业获得土地后,按照政府部门制定的准入条件、建设标准和相关要求,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承诺,上报相关部门备案并进行公示。嘉兴还在推动“浙商回归”。去年嘉兴浙商回归资金153.2亿元,比2012年增长49.3%,比浙江全省平均水平高14.3个百分点。今年的目标是浙商回归资金150亿元,同比增长50%。嘉兴将争取3年浙商回归资金600亿元以上,5年浙商回归资金1000亿元以上。

舟山群岛新区正在推进扩权改革。浙江将多项省级权限下放给舟山群岛新区,新区将成为唯一拥有正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国家级新区,新区管委会可与国务院各部委直接对接。

浙江今年将扩大年度投资计划6400亿元,省重点项目计划投资2900亿元,确保全省投资计划增长12%以上,力争实现增长15%,总量将达2.2万亿元。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