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用车

每经网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奥迪派“红包” 逾7亿元补贴新经销商

上海证券报 2014-02-13 11:46:01

“2013年新开的奥迪4S店将收到一汽-大众奥迪发的补贴。预计我们每家新店将收到300万元至500万元的补贴,现正在陆续到账。”一位大型汽车集团负责人表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当微信红包被玩得如火如荼时,一汽-大众奥迪向经销商们派出了真正丰厚的红包。《上海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为减轻新加盟经销商亏损压力,一汽-大众奥迪派出了7亿元至8亿元的补贴红包。

“2013 年新开的奥迪4S店将收到一汽-大众奥迪发的补贴。预计我们每家新店将收到300万元至500万元的补贴。这个政策在2013年12月中下旬已经确定,现 在正在陆续到账。”一位大型汽车集团负责人高兴地表示:“以此计算,2013年我们开业的新店将实现当期盈亏平衡。”通常除少数畅销豪华车型如保时捷、捷 豹路虎外,多数豪华车经销商至少需要两年方能实现当年盈亏平衡。

这是针对新开业经销商的大范围补贴。有消息称,此次补贴针对 2012年、2013年新开业的4S店(来自一汽-大众奥迪的数据显示,2012、2013年新开店约109家)。2011年底,一汽-大众奥迪旗下经销 商共有237家,2013年底增至346家。其中,2012年一汽-大众奥迪新增经销商55家。据了解,一汽-大众奥迪派发补贴大红包依据两点,其一,对 新开店的支持。根据2013年经销商年底销售目标,对新开店给予一定补贴;其二,对2013年下半年销售的部分车型的补贴,主要针对盈利率较低的奥迪 A6、A4车型。因为2013年下半年,奥迪A6、A4冲量,市场竞争压力加大,新开业的经销商在这两款车上普遍无法盈利。一位经销商高层表示:“在经销 商必须完成一定的考核目标后,下半年销售的这些车型将获得每辆车数千元的补贴。如果算上补贴,销售奥迪A6、A4车型从亏损转为微利。”

一 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我们将经销商视为伙伴,希望在保持经销商数量与销量同步增长的同时,也确保经销商整体盈利水平的提升。正是 基于这一考虑,一汽-大众奥迪毅然拿出逾7亿元补贴亏损经销商,以增加合作伙伴的竞争力。在“2013年一汽-大众奥迪全年业绩沟通会”上,一汽-大众奥 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表示:“我们原来担心在经销商网络大扩建后,会不会影响到经销商体系,会不会影响到经销商的盈利情况,但实际情况好于预 期。开业两年以上的经销商全部盈利;开业两年以内的经销商或在盈亏平衡点,或因仍在投入期而处于亏损状态。”

良好的合作关系也推动 了一汽-大众奥迪2013年的高增长。张丕杰称:“2013年,在中国高档车市场增速明显下降的背景下,奥迪品牌凭借"进中求质"的营销策略,在增长速 度、销售增量、销售结构、用户满意度等各方面均保持领先,取得了全面而高质量的增长。”2013年,一汽-大众奥迪再创新纪录,全年销量达到488488 辆,同比增长21.2%,再次刷新中国高档车销量纪录。在中国高档车市场第一阵营中,奥迪品牌的增长量、增长率均排名第一,并将领先第二名的优势扩大到 12.6万辆,市场占有率提升至35%,进一步巩固了在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领导者地位,从而助推一汽-大众实现160.7万辆的年销量。

一 汽-大众奥迪公关总监卢敏捷进一步列举了奥迪在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他说:“在A级、B级和C级三个最重要的高档车细分市场上,一汽-大众奥迪均实现快 跑。其中,奥迪A4L和A6L一样,在各自的级别中率先进入"高档车月销售万辆俱乐部";奥迪A6L则继续领跑高档C级车市场,年销量比竞争对手多出逾 2.7万辆;奥迪Q5距月销逼近万辆,在细分市场上的占有率达41%,比奔驰、宝马竞争车型总和多出近3万辆;在高档A级SUV市场,国产奥迪Q3上市 后,迅速成为销量冠军,并占据了42%的份额。”与此同时,奥迪A8L全年共销售18,408辆,在高档D级车市场的份额进一步扩大,2013年12月成 为月销量冠军。2014年1月,一汽-大众奥迪继续保持高增长,1月销量为44226辆,同比增长18.2%。

为了保持领先地位, 一汽-大众奥迪发布了2014年在华发展规划,正式宣布启动“品牌战略”。张丕杰称:“未来每年将向中国市场引进至少3款全新车型,一汽-大众将为奥迪品 牌打造支撑百万辆量级的体系能力,为"领先者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此外,一汽-大众奥迪将在中国打造奥迪全球最大、最完整的经销商体系,至2020 年,一汽-大众奥迪将拥有700家经销商,囊括10种渠道模式和4种品牌体验方式。

责编 杨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