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韩泰试水网络销售 欲抢替换轮胎市场第一份额

每经网 2014-02-13 10:56:53

韩泰计划未来两年将中国市场的替换胎总销量提升至600万条,在替换轮胎市场上的份额由第二位升至第一位。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网2月13日上海讯(记者 杨海艳 )

进入2014年,韩泰轮胎的5-1-1”中长期战略也即将收官。

所谓“5-1-1”中长期战略,即是指韩泰轮胎在2009年发布的旨在冲击全球轮胎企业第一阵营的目标。其中“5”代表到2014年韩泰轮胎成为全球第五大轮胎生产制造商。目前,韩泰是全球第七大轮胎生产制造商。第一个“1”代表全年营业利润突破10亿美元;第二个“1”则代表年产能突破1亿条。

要实现这一目标,中国市场至关重要。据了解,随着韩泰重庆工厂的逐渐建成投产,目前,韩泰在中国的年产能已经达到3100万条,在其全球产量中占比30%左右。而随着重庆工厂的全面建设完工,中国市场将为韩泰提供40%的产能。

产能押宝中国的同时,韩泰在华的网络扩张也迅速扩张。自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截至2013年年底,韩泰轮胎在华的品牌服务专营店(hankook masters)总数仅为1837家。“2014年,韩泰计划在华新增1000家销售网点,其中乘用车800家,卡客车200家。”韩泰轮胎中国本部营销战略总经理金伦镕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3年,韩泰在华新增网络为300余家。

随着米其林、普利司通、马牌等轮胎品牌“网络销售”风生水起,韩泰也试图试水这一模式。

“我们也有计划在今年实现网络销售。”韩泰轮胎中国营销战略部部长权赫振表示,“至于是自建渠道还是选择和已有的电商合作,还在进一步商议之中。”

与此同时,要达成全年10亿美元的营业利润,提升利润率也成为韩泰2014年在华的重要任务。

韩泰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韩泰全球销售额达到7060万亿韩元,综合前三季度,其营业利润已经达到7.03亿美元。其中,超高性能轮胎的销售额和利润率是整体利润率增长的重要动力。韩泰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其超高性能轮胎销售额占全球销售额的26.5%,同比增长3.4%。与此同时,在中国市场,超高性能轮胎销售额同比增长13.6%。

“未来,我们还将进一步提升这一数字。”金伦镕表示。为此,今年韩泰在华将进一步快速引入超高性能轮胎。根据计划,超高性能轮胎产品之一的万途仕(Ventus) S1 evo²(K117)将在2014年全面实现国产,与此同时H452、H433、RA33等多款高性能轮胎也将陆续上市。

“韩泰还将进一步提供更多的替换胎品种,以提升零售利润。”金伦镕进一步透露。按照韩泰的规划,在未来两年将中国市场的替换胎总销量提升至600万条,以在替换轮胎市场上的份额由第二位升至第一位。 

 

 

责编 杨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