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43只新股一季度业绩预告亮相 喜忧参半

证券时报 2014-02-13 08:45:00

 

今年IPO重启,新股无疑成为市场一大热门话题。已发行的48只新股中,43只发布了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15只,预降11只,预亏4只,预平、预警等其它类型13只,可见,报喜和报忧公司均为15家,比例相当。

预增公司中,目前的利润增幅王当属汇中股份 ,公司预计2014年1~3月营业收入约为2580万元~2915万元,同比增长15%~30%左右,净利润约为100万元~110万元,同比增长80%~100%左右。该公司2013年度实现净利润6008.69万元,并且,近几年均保持增长态势。

创业板新股东方网力近三年利润增幅均超过30%,2013年度净利润已超过1亿元。公司估算,2014 年一季度收入预计为 6400万元~6800万元,同比增长51.62%~61.10%,净利润为 530万元~570万元,同比增长37.46%~47.84%。此外,中小板新股友邦吊顶一季度业绩也有望迎来高增长,预计净利润增长30%~45%。

值得关注的是,11只一季度业绩预计下滑的新股中,过半公司受上市发行费用影响。例如,我武生物公告称:公司公开发行于2014年一季度完成,受计入当期损益的发行广告费、路演及财经公关费、上市酒会费等发行费用的影响,预计公司2014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较2013年同期下降23%~30%。此外,欣泰电气 、金轮股份 、金一文化等多家公司一季度业绩均受到股票发行费用影响。

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的新股行业分布显示,信息服务行业涵盖的公司最多,达10家;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位居其后,分别有8家和4家。从信息服务行业公司业绩预告类型看,2家预增、3家预亏,预降和预平分别有1家和4家,可见,该行业新股一季度业绩出现明显分化。

尽管绝大部分新股上市首日屡现秒停,但上市后表现不一。5只个股上市后股价下挫,纽威股份等跌幅超过一成;18只个股上市后股价进一步上扬,涨幅超过三成,众信旅游 、易事特等连续一字涨停,累计涨幅超过七成。虽然新股炒作尚未退潮,但随着近日以银行股为首的蓝筹板块异动,市场热点不断转换,上证50指数与沪深300指数连续走强,市场或许会面临结构性调整行情。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今年IPO重启,新股无疑成为市场一大热门话题。已发行的48只新股中,43只发布了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15只,预降11只,预亏4只,预平、预警等其它类型13只,可见,报喜和报忧公司均为15家,比例相当。 预增公司中,目前的利润增幅王当属汇中股份,公司预计2014年1~3月营业收入约为2580万元~2915万元,同比增长15%~30%左右,净利润约为100万元~110万元,同比增长80%~100%左右。该公司2013年度实现净利润6008.69万元,并且,近几年均保持增长态势。 创业板新股东方网力近三年利润增幅均超过30%,2013年度净利润已超过1亿元。公司估算,2014年一季度收入预计为6400万元~6800万元,同比增长51.62%~61.10%,净利润为530万元~570万元,同比增长37.46%~47.84%。此外,中小板新股友邦吊顶一季度业绩也有望迎来高增长,预计净利润增长30%~45%。 值得关注的是,11只一季度业绩预计下滑的新股中,过半公司受上市发行费用影响。例如,我武生物公告称:公司公开发行于2014年一季度完成,受计入当期损益的发行广告费、路演及财经公关费、上市酒会费等发行费用的影响,预计公司2014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较2013年同期下降23%~30%。此外,欣泰电气、金轮股份、金一文化等多家公司一季度业绩均受到股票发行费用影响。 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的新股行业分布显示,信息服务行业涵盖的公司最多,达10家;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位居其后,分别有8家和4家。从信息服务行业公司业绩预告类型看,2家预增、3家预亏,预降和预平分别有1家和4家,可见,该行业新股一季度业绩出现明显分化。 尽管绝大部分新股上市首日屡现秒停,但上市后表现不一。5只个股上市后股价下挫,纽威股份等跌幅超过一成;18只个股上市后股价进一步上扬,涨幅超过三成,众信旅游、易事特等连续一字涨停,累计涨幅超过七成。虽然新股炒作尚未退潮,但随着近日以银行股为首的蓝筹板块异动,市场热点不断转换,上证50指数与沪深300指数连续走强,市场或许会面临结构性调整行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