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上海国资委换帅徐逸波兼任主任

上海证券报 2014-02-13 08:42:28

2月11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系统干部会议,宣布市国资委两主要领导的调整: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逸波兼任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原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坚将调任申能集团董事长。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记者赵一蕙○编辑邱江

在上海国资国企新一轮改革逐步深入的当口,上海市国资委迎来重要人事变动。据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2月11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系统干部会议,宣布市国资委两主要领导的调整: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逸波兼任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原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坚将调任申能集团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王坚生于1955年,于2012年2月出任上海市国资委主任。徐逸波出生于1957年,曾任上海轻工控股(集团)公司副总裁、总裁、党委副书记等职,后在多个政府部门任职,曾担任中共卢湾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区委书记,黄浦卢湾“撤二建一”后担任黄浦区委书记,2013年2月起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王坚的调任应该主要是年龄原因。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是市委推动的,国资委的换帅并不会影响整体的战略部署,对于改革进程应该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一位接近上海市国资委的人士向记者表示。

此次上海市国资委的重要人事变动,正值上海市国资国企新一轮改革步入“深水区”。或许是受一把手换人的消息影响,近几日上海国资概念股屡有异动。春节后,海博股份(600708)、锦江投资(600650)、强生控股(600662)等出现明显拉升,屡现涨停,并带动了申达股份(600626)等概念股。

在11日的会议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应勇就全面落实“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努力形成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强大动力;二要进一步加强分类管理和任期管理,不断激发国有企业的活力,包括要以董事会建设为重点,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实施企业领导人员任期制管理;高度重视做好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三要进一步加强从严管理和从严监督。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