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加拿大停投资移民计划 5.9万申请人被拒

2014-02-13 01:23:47

加拿大政府宣布将取消引起争议的投资者签证计划(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5.9万投资者申请人将被返还申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加拿大政府宣布将取消引起争议的投资者签证计划(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渥太华当地时间周二下午,加拿大财政部长弗莱厄蒂向议会发布预算案时宣布这一令人惊讶的消息,报告中称,5.9万投资者申请人将被返还申请。投资移民计划已为加拿大引进约18.5万移民。

《《《

加拿大终止投资移民项目 5.9万申请人被拒

每经记者 杨可瞻

根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及多家媒体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于渥太华当地时间周二下午宣布终止饱受争议的投资移民项目(ImmigrantInvestorProgram),加拿大财政部长弗莱厄蒂是在向议会发布预算案时宣布这一令人惊讶的消息。正排队等候的数万华人的申请将被废止,申请费将被返还。

加拿大政府对此解释称,该项目严重低估了加拿大永久居留权的价值,因为经该项目进入加拿大的移民,所交税款和在该国获得薪资均少于以其他方式进入加拿大的移民。

加拿大将推行一个新的风险投资基金移民项目(ImmigrantInvestorVentureCapitalFund)来取代投资移民项目,新项目将要求移民将资金进行投资,而不只是放贷;另外,新规则将更重视移民对加拿大两种官方语言的流利程度,并将考虑申请人的资质与加拿大证书相匹配的程度。

在过去,根据原有的投资移民项目,只要某个外国公民能证明自己拥有160万加元(约合882.4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净资产,并“无息”借给加拿大政府80万加元五年期零息贷款,即可取得该国永久居民身份。

但这种情况却可能引发普通加拿大人的强烈不满,因为一些外国富豪首先通过投资移民获得加拿大永久居住权,然后居住三年后拿到加拿大公民身份证,接下来便返回出生居住地,他们不在加拿大工作,不给政府上税,最终没能带来大量就业机会。

而根据人民网报道,自2012年7月开始,加拿大政府就“停止接受”新的投资移民申请,当时给出的理由是清理积压的申请,目前还未得到批准的投资移民申请人,其缴纳的申请费将被退还。

资料显示,截至2013年6月,投资移民项目已积压下接近8.2万份申请,其中70%来自加拿大驻中国香港领事馆,而中国申请人大多在此处递交申请,这些申请人中有的已等待了超过5年的时间。

弗莱厄蒂还宣布将终止要求申请人数相对较少的企业家移民计划。他在预算案报告中称,5.9万投资者申请人和7000名企业家将被返还申请。目前,投资移民计划已为加拿大引进约18.5万移民。

而投资移民申请的暂停接受,也可能影响中国对加拿大的投资,根据Dealogic的数据,2013年中国买家在加拿大的投资为4.39亿美元,但同期中国人在美国的投资增长了近100%,至122亿美元,在澳大利亚的投资增长了13%,至102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援引温哥 华 移 民 律 师 库 兰 (RichardKurland)的话称,这对其他国家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据了解,澳大利亚可能受益于加拿大决定,该国在2012年推出重要投资者签证项目,允许向该国企业或者获得认可的管理基金投资500万澳元 (约合人民币2700万元)的移民获得居留签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