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基金节前调研忙 两公司股价创新高

每经网 2014-02-10 08:48:16

大年三十前一天,基金经理们仍旧奔波在调研上市公司的路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春节假期前一周的工作日,即1月27日至1月30日,基金一共密集调研10家上市公司,而节前调研最辛勤的则是华夏基金,调研了3家公司,颇有些“拼命三郎”的意味。调研前后,天玑科技、巨星科技股价均创出新高,天音控股股价涨停,调研效益突显。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记者 宋双

大年三十前一天,基金经理们仍旧奔波在调研上市公司的路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春节假期前一周的工作日,即1月27日至1月30日,基金一共密集调研10家上市公司,而节前调研最辛勤的则是华夏基金,调研了3家公司,颇有些“拼命三郎”的意味。调研前后,天玑科技、巨星科技股价均创出新高,天音控股股价涨停,调研效益突显。

天玑科技、巨星科技股价创新高

创业板公司天玑科技(300245.sz)成为基金抱团调研的对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1月29日共有5家基金公司,即银河、华安、信诚、农银汇理、华宝兴业前往公司实地调研,主要了解天玑科技大数据一体机的相关情况。在创业板整体上涨以及实地调研的叠加效应下,天玑科技被调研当天股价涨停,节前最后一周股价大涨25.5%,并于1月30日创出上市以来新高23.23元/股。节后2月7日开盘,天玑科技股价继续上涨2.1%。不过对于天玑科技,基金的态度似乎属于“只看不买”: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天玑科技前十大股东均以自然人为主,并无公募基金入主;而基金2013年四季报披露,天玑科技也并未进入任何基金前十大重仓之列。1月29日涨停当天,机构也并未进入龙虎榜前五大买入席位。

巨星科技(002444.sz)则是在节后2月7日巨星科技盘中创出上市以来新高10.3元/股,创出上市以来新高。而节前,富国基金和中欧基金于1月28日前往该公司实地调研,主要了解了该公司产品的国内外定位和销售情况。节前一周巨星科技股价表现不俗,累计上涨11.61%。不过富国与中欧旗下并无基金持有巨星科技,长期“霸占”巨星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的是华夏系。截至2013年三季度末,华夏旗下4只基金分列其第六、七、八、十大股东,合计持有2225.96万股。

华夏基金调研最辛勤

尽管调研前后天音控股(000829.sz)股价未创新高,但节后开盘当日,天音控股强势涨停。华夏基金于1月28日单独前往实地调研该公司,主要交流了虚拟运营商务空间以及2013年手机分销业务下滑的原因。不过,截至2013年三季度末,华夏系基金并未现身天音控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2月7日天音控股涨停当日,前五大买入席位也并无机构。

实际上,节前一周调研最辛勤的便属华夏基金公司。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除天音控股之外,其还分别调研了光迅科技(002281.sz)、太钢不锈(000825.sz),且均为“单独”行动。不过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华夏旗下均无基金出现在上述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

博时基金1月28日前往调研基金传统重仓股云南白药(000538.sz),主要了解了云南白药的财务数据,并对其生产运营情况、产品营销情况及未来发展进行了解。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四季度共有43家基金公司旗下99只基金持有云南白药,持股总市值112.79亿元。

此外,1月27日,宝盈基金调研武汉中商(000785.sz),景顺长城调研广田股份(002482.sz);1月28日,银河基金与上投摩根联合调研名流置业(000667.sz),广发基金调研智光电气(002169.sz)。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