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期货

每经网首页 > 期货 > 正文

多头底气稍显不足 期指或以“小红包”谢幕

中国证券报 2014-01-30 09:28:25

股指期货4个合约1月29日继续小幅上涨。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402小涨0.38%收至2240点,较28日涨幅0.15%略大。其余3个合约上涨多在0.3%左右。而沪深300现货指数涨幅0.36%,报收于2227.78点。

股指期货4个合约1月29日继续小幅上涨。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402小涨0.38%收至2240点,较28日涨幅0.15%略大。其余3个合约上涨多在0.3%左右。而沪深300现货指数涨幅0.36%,报收于2227.78点。

市场人士分析,昨日期指延续小涨格局,但交投继续清淡,市场情绪谨慎。目前市场缺乏明显的利多因素,导致多头积极性不够,“马上涨”动力不足。预计蛇年谢幕战将延续窄幅震荡报收小阳线的格局。

多头底气稍显不足

期指连续两日小幅收红,但多头底气整体不足。昨日期指跳空高开后窄幅震荡运行,临近长假,市场情绪较为谨慎,虽然上证指数站上了5日、20日均线,不过市场交投气氛较为清淡。

从昨日期指日内持仓变化来看,上海中期资深分析师陶勤英指出,虽然期指收红,但是盘面依旧基本由空头主导,期指的日内两次较为明显的触底反弹都伴随着持仓量的冲高回落,表明空头主动逢低减仓推动了期指的反弹。由于目前市场缺乏明显的利多因素,导致多头积极性不足,因此限制了昨日期指的涨势。

广发期货资深研究员范士坤观点乐观。他分析,银行板块连续两日保持强势,受此影响,近两日大盘重心稳定。其他权重板块则涨跌互现,如券商保险反弹,地产资源下跌。创业板再次大涨,但未突破周二创下的高点。大盘在周三大涨后,连续5个交易日横盘,即将面对30日均线下移带来的压力,技术上有回调的需要。29日晚间公布FOMC会议决议,从当日亚洲主要股指表现来看,日经指数、恒生指数都出现大幅反弹,可能代表市场对该会议的预期较为乐观。

不过,净空单数据透露出一丝警讯。主力合约IF1402净空单从8873手升至10251手,增加1378手;次月合约IF1403净空单从7438手升至7445手,增加7手。对此,范士坤指出,主力合约前20名席位净空持仓再次上升,透露出短期行情的谨慎讯号。

“小红包”行情节前料延续

多位市场人士认为,蛇年最后交易日期指料延续窄幅震荡的小涨格局,最终以“小红包”行情辞旧迎新。

中州期货指出,昨日股指维持偏强震荡态势,盘面上个股涨跌互现,成交量继续于地量区域徘徊,场内提前过节氛围浓厚。而对于蛇年最后交易日行情,中州期货预计市场面临的抛压相对较小,窄幅震荡收出一根小阳线的概率较大。倍特期货持类似观点,认为春节前股指维持重心持平的窄幅震荡格局的概率较大。

陶勤英认为,正是由于春节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空头持仓因此不够坚定。预计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期指将延续昨日格局,窄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陶勤英进一步分析,1月29日央行未进行逆回购询量,1月30日逆回购释放流动性的预期基本落空,给股指走势带来一定的压力,不过市场对于节前“红包行情”的期待以及春节期间的不确定因素限制了空头做空动能,导致期指走势较为纠结。

不过,国泰君安期货资深研究员胡江来相对谨慎。他认为,期指量化加权指示信号大概率指向空头方向,期指日内小幅走高,上行格局已持续两个交易日,开盘价与收盘价几近一致。从持仓结构来看,空头套保情绪萦绕难去。日内总持仓量小幅降低,前5名会员净空持仓下降,但前20名以及持仓规模较大会员组合的净空持仓依旧保持增势。胡江来建议,后市应关注美联储议息结果以及1月份中国官方的PMI数据表现。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