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创业板高管一月套现12.86亿 年报窗口期难挡减持

上海证券报 2014-01-30 08:41:36

业绩预告“窗口期”难挡减持冲动,创业板高管一月份套现12.86亿

业绩预告“窗口期”难挡减持冲动

创业板高管一月份套现12.86亿

数据显示,在1月2日至27日期间,共有60家创业板公司遭到自家高管的减持,合计套现额高达12.86亿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期获得高管团队增持“力挺”的仅有恒顺电气一家公司

尽管业绩预告“禁售窗口期”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高管们的交易节奏,但在创业板指数连创新高、个股普涨的大背景下,创业板高管今年1月份对自家股的减持套现依旧“凶猛”。

深交所披露数据显示,在1月2日至27日期间,共有60家创业板公司遭到自家高管的减持,涉及减持交易166笔。上述高管期间沽售股份5108.42万股,合计套现额高达12.86亿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期获得高管团队增持“力挺”的却仅有恒顺电气一家公司。

明细来看,单笔套现金额超过5000万元的共有九笔。盛运股份控股股东、董事长开晓胜的单笔减持力度最大:其在1月22日通过大宗交易“一口气”减持了500万股,以34.3元的交易价格计算共计套现17150万元。此外,华策影视的傅梅城、卫宁软件的孙凯、神州泰岳的张黔山在套现方面也丝毫“不手软”,其中华策影视控股股东、董事长傅梅城单笔套现额超过7000万的交易便多达四笔。

需要指出的是,1月份是创业板公司2013年度业绩预告的密集发布期,而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及前述人员的配偶在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不得买卖自家公司股票。从过往案例来看,为避免触发“窗口期”违规交易,公司高管在投资操作方面大多趋于谨慎,故一月份往往是创业板高管买卖自家股票的“淡季”。据统计,在2013年1月份期间(同样截至1月27日),创业板高管共通过131笔交易减持了3041万股,累计套现额只有6.1亿元,无论是交易频次、套现规模均显著低于今年同期。

而在分析人士看来,创业板高管今年1月份之所以高额、密集套现,除自身原因外,个股股价大幅上涨亦是重要原因。“2013年以来,创业板指数已上涨了一倍,尤其是一些TMT行业个股涨幅更为巨大,巨大的利益诱惑激发了高管们的套现欲望。”

的确,记者也注意到,前期遭遇高管大规模抛售的个股多为2013年以来的“大牛股”。如华策影视股价自去年以来已大幅飙涨了238%(后复权),卫宁软件、神州泰岳、顺网科技、网宿科技等个股期间涨幅同样惊人。

但该人士也同时强调,相较于2013年初,后期由于创业板个股市值的大幅上涨,今年1月份高管套现规模同比大增亦在情理之中。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