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亚洲股市创五个月新低 日经跌2.5%

新华网 2014-01-27 15:19:02

亚洲股市周一大幅下跌,日元兑美元汇率创七周新高。因美联储将继续削减债券购买规模,新兴市场受到压力。此外,中国信贷市场的紧张状况也令投资者感到担忧。

MSCI亚太指数下跌了1.6%,创近五个月新低。日经指数下跌2.5%,收盘报15005.73点。

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将债券购买规模再削减100亿美元,对于可能导致的新兴市场资金失血,美联储官员不为所动。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驻东京资深投资官NorihiroFujito表示,“每个人都想起去年五年投资者从新兴市场撤资的景象,当时美联储仅是表达了削减QE的愿望。”

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下跌了1.7%,盘中创自去年8月29日来新低。

美元兑日元汇率周一盘中最低下跌至101.77日元,为自去年12月6月来最低点。

上周五,美国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高达2%。

在阿根廷,政府上周放弃了在公开市场支撑比索汇率的努力,比索汇率创自2002年金融危机来单日最大跌幅。

大宗商品市场,黄金期货周一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现货金上涨了0.3%,报每盎司1271.59美元,盘中最高上涨至1278.01美元。

受美元疲软影响,原油期货也上涨了0.2%,报每桶96.79美元。伦敦期铜下跌了0.2%,报每吨7169美元。(明煜)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