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上周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攀升

上海证券报 2014-01-27 08:57:37

上周大宗交易成交规模继续走高,环比攀升逾25%。据上证报资讯统计,1月20日至1月24日,沪深两市共发生223笔大宗交易,合计4.5亿股,金额60.4亿元,与前一周相比环比增长近四分之一。

中小板创业板的大股东减持激增是上周大宗交易攀升的主因。中小板上周成交1.74亿股,金额21.4亿元,为大宗交易平台上的成交金额最高的板块。创业板紧随其后,全周成交8166万股,金额20.3亿元。

明星股掌趣科技、和晶科技、卫宁软件、乐视网、三五互联等多家小盘股上周纷纷上榜大宗交易平台。公开资料显示,上述公司的交易逻辑仍为产业资本的减持套现。以乐视网为例,深交所董监高持股信息显示,其在上周发生的5笔交易、累计300万股,全部出自公司高管副总经理贾跃民的亲属贾跃芳的减持套现。

除了通过大宗交易融资以外,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还通过股权质押、约定购回等方式融入资金,如通策医疗、乐视网、奥瑞金等。乐视网除了遭遇股东在大宗交易平台上的减持套现,其实际控制人贾跃亭还在上周将所持有的1130万股与国信证券进行股权质押融资。

尽管产业资本持续减持,不过大部分公司的股价并未因此而遭受打击,多家公司的股价越减越涨。乐视网近期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和晶科技十连涨,卫宁软件、华伍股份、海兰信、机器人等多家上周大宗交易的公司股价均创反弹新高。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