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洲

每经网首页 > 欧洲 > 正文

欧洲央行有降息可能

中国证券报 2014-01-24 14:18:37

瑞银集团(UBS)外汇策略分析师称,欧洲央行在传统政策选项方面尚有操作空间,若核心国家宏观经济前景支持,欧洲央行可能会在近期将再融资利率下降至0.1%。

本周以来,欧元区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已连续4天高于欧洲央行0.25%的主要再融资利率。欧洲央行数据显示,欧元区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22日达到0.351%,直接抬升了欧元区企业融资成本。与此同时,欧元区过剩流动性(Excessliquidity)为1255亿欧元,为2011年12月以来最低值,给处在脆弱复苏期的欧洲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多家机构预计,为刺激经济发展,欧洲央行可能于近期将主要再融资利率由目前的0.25%下降至0.1%。

荷兰国际集团(ING)高级利率策略师吉安桑蒂表示,短期拆借利率连续超出主要再融资利率,加大了未来三个月内欧洲央行削减主要再融资利率的可能性。他认为,欧洲央行于2013年11月已将利率由0.50%降至0.25%,如再度下调,最大幅度可能为15基点,即从目前的0.25%下降至0.1%。

瑞银集团(UBS)外汇策略分析师称,欧洲央行在传统政策选项方面尚有操作空间,若核心国家宏观经济前景支持,欧洲央行可能会在近期将再融资利率下降至0.1%。这将是欧洲央行前所未有的举措,由此引发的资产价格重新调整,将会推动欧元区国家内部需求上升,对抵抗与日俱增的通缩风险能产生一定积极作用。

原文链接:http://overseas.stcn.com/2014/0124/11122601.shtml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