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IMF经济学家:中国经济需向消费驱动转型

新华网 2014-01-24 13:58:30

中国经济增长过去主要依赖于固定投资和出口。他指出,靠巨额投资推动经济是不可持续的,未来中国经济需要再平衡,更多依赖于国内消费。

新华网纽约1月23日电(记者黄继汇 刘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耶·布朗夏尔23日表示,中国经济需要向国内消费驱动转型,该机构预计今明两年中国经济的增速分别为7.5%和7.3%。

布朗夏尔当天在美国外交学会举行的会议上指出,对于中国经济,短期内需要关注“影子银行”的问题,看中国政府能否控制住这个风险。中国经济增长过去主要依赖于固定投资和出口。他指出,靠巨额投资推动经济是不可持续的,未来中国经济需要再平衡,更多依赖于国内消费。

对于全球经济,他指出全球经济复苏正在加速,但各国经济的复苏步伐会有所差异。IMF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7%,明年将加快到3.9%。

原文链接: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20140124/133818074412.shtml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