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短线调整不可怕

2014-01-24 02:58:09

周三大涨之后,昨天出现了意料中的小幅回调,沪指下跌9.57点,以2042.18点报收,不过,创业板则继续高举上攻大旗,最终指数大涨2.08%,收于1461.53点,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昨天我曾经说了,即便是短线调整,也不用太担心,这不影响反弹趋势的继续。在经过昨天一天的交易后,我依旧坚持这样的判断。对于盘面而言,我主要谈两点:一是市场人气,自从“央妈”出手之后,市场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年初以来那种死气沉沉的局面,投资者的交易热情被激发。以昨天为例,虽然主板指数小幅调整,但个股表现非常热闹。除了8只上市的新股集体“涨停”外,还有超过40只个股集体涨停。尤其是创业板股票,昨天整个创业板下跌个股也只有40只,其它个股普遍大涨。最终创业板指数继续创出新高。之所以创业板大涨,一方面是新高之后,指数的上升空间被打开;另一方面,尽管“央妈”出手了,但资金面仍不充裕,两市成交量依旧不高,所以场内资金也只有参与对创业板小股票的炒作。

大量个股涨停,创业板再创新高,说明市场人气被有效激活了。那么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因素就是新股。现在的新股,由于上市首日限价规则极严,因此一般首日交易并不活跃,而真正大规模换手都从第二天开始。所以,昨天上市的8只新股,在今天有可能会再次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另外,从申购和上市来看,今天只有贵人鸟(603555)一只新股上市,另外只有海天味业(603288)一只新股申购,而从下周开始,新股申购将提前“放假”。从资金面的压力来看,新股发行的影响将逐渐减小。所以,我认为接下来大盘就算继续调整,也并不可怕,调整幅度不会太大,反弹趋势依然有望延续下去。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三大涨之后,昨天出现了意料中的小幅回调,沪指下跌9.57点,以2042.18点报收,不过,创业板则继续高举上攻大旗,最终指数大涨2.08%,收于1461.53点,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昨天我曾经说了,即便是短线调整,也不用太担心,这不影响反弹趋势的继续。在经过昨天一天的交易后,我依旧坚持这样的判断。对于盘面而言,我主要谈两点:一是市场人气,自从“央妈”出手之后,市场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年初以来那种死气沉沉的局面,投资者的交易热情被激发。以昨天为例,虽然主板指数小幅调整,但个股表现非常热闹。除了8只上市的新股集体“涨停”外,还有超过40只个股集体涨停。尤其是创业板股票,昨天整个创业板下跌个股也只有40只,其它个股普遍大涨。最终创业板指数继续创出新高。之所以创业板大涨,一方面是新高之后,指数的上升空间被打开;另一方面,尽管“央妈”出手了,但资金面仍不充裕,两市成交量依旧不高,所以场内资金也只有参与对创业板小股票的炒作。 大量个股涨停,创业板再创新高,说明市场人气被有效激活了。那么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因素就是新股。现在的新股,由于上市首日限价规则极严,因此一般首日交易并不活跃,而真正大规模换手都从第二天开始。所以,昨天上市的8只新股,在今天有可能会再次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另外,从申购和上市来看,今天只有贵人鸟(603555)一只新股上市,另外只有海天味业(603288)一只新股申购,而从下周开始,新股申购将提前“放假”。从资金面的压力来看,新股发行的影响将逐渐减小。所以,我认为接下来大盘就算继续调整,也并不可怕,调整幅度不会太大,反弹趋势依然有望延续下去。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