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小投资引发爆炒 南通锻压公告“降温”

2014-01-23 01:18:2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从1月15日至昨日收盘,短短六个交易日内,南通锻压(300280,收盘价14.87元)的股价涨幅已经达到六成,引起了市场各方的广泛关注。而引爆南通锻压股价的,仅仅是一笔涉及300万元规模的对外投资。

小投资撬动大市值/

2014年1月15日,南通锻压发布公告称,拟使用3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南通奇凡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凡自动化),奇凡自动化公司将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及软件的研发、集成和销售。

需要指出的是,当时机器人概念正是A股市场最关注的题材之一,而且公司透露,未来还考虑将引进新的产业合作伙伴,争取在工业自动化及智能机器人领域有所突破。在这样的背景下,南通锻压股价应声涨停,并从此开始了连续上涨之旅,截至昨日收盘之时,公司股价已经从14日收盘时的9.15元,一路飙升至14.87元,区间涨幅超过六成,公司市值增长逾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伴随着股价的连续大涨,南通锻压先后公布了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补充公告以及股票风险提示公告,提示奇凡自动化投资规模小,将不会对公司2014年的整体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并表示本次投资存在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影响不明确的风险。但是从最终的效果来看,上述风险提示并未熄灭资金的炒作热情。

临停后公告“降温”/

昨日,南通锻压在明显低开的情况下,再次被各路资金强势拉升至涨停,全天振幅超过13%。在午间休市之时,南通锻压突然发布临时停牌公告,称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

今日,南通锻压同时披露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以及业绩预告暨复牌公告。公司连续披露了三方面的信息,然而都不能算是好消息。

南通锻压首先表示,受所处行业经济形势影响,市场竞争激烈导致产品销售价格下降,最终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下滑,致使公司归属净利润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下降,预计2013年盈利100万元至400万元,同比下滑为85.63%至96.41%。

接下来,南通锻压又表示,公司董事会尚未讨论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考虑到公司2013年度的实际经营业绩与利润分配方案的匹配性,在制定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时,不推行“送转”方案。

更为重要的是,南通锻压还再次强调,由于奇凡自动化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研发及集成应用,是公司新进入的产品领域,在技术、团队、管理、业绩等方面存在不确定性和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