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波音去年在华交付143架飞机 比2012年增长6成

2014-01-23 01:18:0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昨日(1月22日)波音宣布,2013年共向中国市场交付了143架民用飞机,较上年增长60%,创下了公司年度在华交付量的新纪录。波音预计,公司2014年在中国市场的交付量仍将保持在140架以上。

波音中国总裁马爱仑表示,“2013年我们圆满实现了中国市场飞机交付量增长60%的目标,显示了波音提高产能的卓越成就。各机型顺利投入运营,与航空公司客户的支持密不可分,我们感谢中国航空公司客户对波音产品和服务的充分信任和信心。”

另据马爱仑透露,2013年波音在中国所获得的超过230架订单中,有130架来自租赁公司,并且这是波音公司首次直接和中国的租赁企业签署订单。

鉴于租赁客户的历史性突破,马爱仑预计,2014年波音中国市场的交付量仍将保持140架以上。

去年交付量增长六成/

对于波音公司来说,2013年是创造历史的一年,尤其是在飞机交付上,无论全球交付数量还是在中国市场的交付量,都超过其市场劲敌空客公司。

马爱仑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波音中国市场143架的交付量,较上年实现了60%的增长。

对于晚波音公司10余年进入中国市场的空客公司,事实上一直在交付上穷追不舍,已经连续第四年向中国市场交付飞机数量超过100架(2010年111架,2011年114架,2012年125架)。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空客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其2013年在中国市场的交付量为133架。

值得注意的是,在波音2013年的全球新机交付量中,包含了65架波音787梦想飞机,这其中又包含了在2013下半年陆续交付中国南航和海航并且已经被这两家公司投入运营的14架787飞机。

马爱仑昨日还表示,目前在中国运营的14架波音787飞机签派可靠率达到99%。

租赁公司购机数量空前/

马爱仑还强调,2014年以及未来,波音每年都将持续交付中国超过140架飞机。这其中很大一部分信心来自于波音2013年与中国的一些租赁公司直接签订的130架飞机订单,该批订单的首架交付即将在2014年实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一些业界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全球飞机销售的40%订单都主要来自飞机租赁企业,只是在中国起步较晚。

据了解,虽然2013年波音来中国自租赁公司的订单特别抢眼,但还是“下手”较晚。早在2011年,空客公司就抢先获得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租赁)42架空客A320系列的飞机订单,这是中国的租赁公司首次较大批量订购飞机。2012年8月,工银租赁再次向空客追加50架A320系列飞机订单。

鉴于中国航空运输市场保持快速增长,波音、空客昨日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看好未来中国的航空租赁市场。

此外,据马爱仑透露,波音和中国的租赁公司直接签订的130架订单主要机型为新一代737NG和737MAX窄体机。

马爱仑还表示,波音2013年获得的中国另外100多架订单主要是同大型航空公司以及民营航空公司签署,其中的三分之一已经通过民航局审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