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联合国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3%

中国证券报 2014-01-22 08:56:39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等机构20日发布报告,预测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形势将好于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全球经济增速将分别为3%和3.3%。其中,新兴经济体有望保持更高的经济增速。

这份名为“2014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的报告指出,2013年,世界经济增长疲弱,但欧元区结束了长期经济衰退,失业率仍居高不下,经济增长依然疲弱,预计2014年GDP增长1.5%;美国经济出现复苏,就业市场、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预计2014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达到2.5%;在亚太经济体中,预计今年日本经济增速将为1.5%。

报告预测新兴经济体将持续增长,中国经济将在未来数年维持7.5%左右的增速;印度2014年经济增速将升至5.3%;巴西、俄罗斯2014年经济增速预计分别将升至3%和2.9%。报告指出,新兴经济体应对国际资本流动保持持续警惕。

此外联合国还预测,2014年全球通货膨胀率仍将维持平稳水平,就业问题继续充满挑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削减量化宽松政策规模、欧美银行系统的脆弱性等问题将成为影响全球经济的不确定因素。(陈听雨)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