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保监会:正在抓紧起草网络保险监管办法

上海证券报 2014-01-17 08:55:06

⊙记者卢晓平○编辑枫林

互联网保险如火如荼,监管如何办?

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昨日在“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高层论坛暨第七届中国电子金融年会”上表示,保监会正在抓紧起草网络保险业务的监管办法,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要有专门监管。

该办法主要体现以下的监管思路:促进网络保险业务的健康发展;切实保护广大保险消费者的权益;从线上与线下的监管标准要完全一致;要强化对保险公司的监管;要强化信息的公开、透明和安全。

周延礼说,互联网金融推动了保险行业更新理念、改造了保险公司的运营模式、实现了保险产品的个性化等。“据我了解,一天的交易量都超过400多万元,应该说这是历史上非常少见的,大大地提高了经营效率和降低了经营成本,也提供了全面的保险的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赏。”

提及互联网保险的监管,周延礼说,“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的做好保险监管的同时,要重点的研究关于互联网保险监管的思路。对专业的互联网保险公司我们将来要有专门的监管,一方面坚持鼓励创新,另一方面切实防范风险”。

据初步统计,现在有50多家保险公司和中介机构建立了网销的平台。2012年实现的保费收入超过200亿元。

2013年8月,保监会发布了《关于网络保险开展验收的有关问题的通知》,针对网络保险公司的经营特点,在保护消费者信息安全和公平竞争这方面提出了一些特别的要求,切实防范网络保险特有的一些风险。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