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上交所:全过程监管新股上市初期交易

中国证券报 2014-01-17 08:48:45

作为IPO重启后上市的首只新股,纽威股份(603699)定于17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交所将对新股上市初期交易(前10个交易日)进行盘前、盘中、盘后全过程的监管。

上交所根据前几年市场的新股交易情况,梳理出200多个炒新重点账户并发送给相关证券公司,要求证券公司对这些账户的新股交易情况予以重点关注。近期,上交所对部分证券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对证券公司落实新股上市初期客户交易行为管理的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在新股上市的前一个交易日,上交所将新股上市初期的交易监管信息发送给所有证券公司,要求证券公司及时将有关信息传递给客户。同时,通过官方微博形式,将新股上市初期的交易监管信息向市场发布,向投资者提示新股交易的风险。在新股上市初期,上交所将视交易价格波动情况,通过官方微博等方式适时向市场投资者发布风险警示。

上交所2013年12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监管的通知》,建立了以新股发行价为比较基准的上市首日停牌机制,明确了新股上市初期的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和重点监管的异常交易行为,以加强对投资者新股交易行为的约束。

上交所有关负责人重申了上交所对个别“炒新”账户严加监管的态度。在新股上市初期,对于出现《通知》规定的异常交易行为的账户,上交所将采取盘中暂停账户当日交易的监管措施。对于多次被盘中暂停交易的账户,上交所将采取限制其多个交易日所有沪市挂牌A股买入交易的纪律处分措施。对于被限制交易两次以上的账户,上交所将视市场情况,将账户所有人认定为不合格投资者,限制其一定期限内参与新股上市初期的交易。对于炒新行为恶劣的账户,上交所将进一步加强分析,并将涉嫌违法违规的上报证监会查处。

上交所强调,无论是个人投资者还是基金、保险、信托等专业机构投资者,在新股上市初期交易中,均应严格遵守《通知》相关规定,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应充分认识新股炒作风险,理性参与新股交易,共同维护市场稳定。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作为IPO重启后上市的首只新股,纽威股份(603699)定于17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交所将对新股上市初期交易(前10个交易日)进行盘前、盘中、盘后全过程的监管。 上交所根据前几年市场的新股交易情况,梳理出200多个炒新重点账户并发送给相关证券公司,要求证券公司对这些账户的新股交易情况予以重点关注。近期,上交所对部分证券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对证券公司落实新股上市初期客户交易行为管理的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在新股上市的前一个交易日,上交所将新股上市初期的交易监管信息发送给所有证券公司,要求证券公司及时将有关信息传递给客户。同时,通过官方微博形式,将新股上市初期的交易监管信息向市场发布,向投资者提示新股交易的风险。在新股上市初期,上交所将视交易价格波动情况,通过官方微博等方式适时向市场投资者发布风险警示。 上交所2013年12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监管的通知》,建立了以新股发行价为比较基准的上市首日停牌机制,明确了新股上市初期的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和重点监管的异常交易行为,以加强对投资者新股交易行为的约束。 上交所有关负责人重申了上交所对个别“炒新”账户严加监管的态度。在新股上市初期,对于出现《通知》规定的异常交易行为的账户,上交所将采取盘中暂停账户当日交易的监管措施。对于多次被盘中暂停交易的账户,上交所将采取限制其多个交易日所有沪市挂牌A股买入交易的纪律处分措施。对于被限制交易两次以上的账户,上交所将视市场情况,将账户所有人认定为不合格投资者,限制其一定期限内参与新股上市初期的交易。对于炒新行为恶劣的账户,上交所将进一步加强分析,并将涉嫌违法违规的上报证监会查处。 上交所强调,无论是个人投资者还是基金、保险、信托等专业机构投资者,在新股上市初期交易中,均应严格遵守《通知》相关规定,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应充分认识新股炒作风险,理性参与新股交易,共同维护市场稳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