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龙争虎斗

2014-01-16 01:25:22

每经编辑 老法师看盘    

昨天,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118.76元)当了几年的A股 “老大”之后,第一高价股的位置终于换人了。取而代之的长春高新(000661,收盘价128.87元)昨日一举涨停,超越贵州茅台荣登两市最高价股宝座。

A股第一高价股换位过程实际上是一个此消彼长的过程。2012年7月16日,贵州茅台以266.06元高价见顶,当时长春高新的股价不过52.50元。而此后伴随白酒行业的萧条,贵州茅台一路下挫,到今年1月8日最低跌至118.01元,期间累计跌幅高达55.6%。

也就是在茅台大跌的同时,长春高新却异军突起,到昨天累计涨幅达到145.5%。正是这一跌一涨,成就了A股新龙头老大的单身。不过,昨天长春高新成为第一高价股之后,我倒不认为这只股票一定能在这个位置上维持太长时间。首先,不能保证长春高新在这个价位能否有更强的冲劲继续走高,或者在这个价位一直维持下去;另外,因为还有一部分股票在对这个“宝座”虎视眈眈,比如目前股价已达94.75元的网宿科技,感觉走势比长春高新更强,不排除接下来股价超越长春高新的可能。同时,人民网、富瑞特装等公司其实也有这样的潜力。

所以,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A股第一高价股的宝座可能会出现龙争虎斗的局面。其实,能够出现这种局面也是一件好事,总比以前被贵州茅台长期霸占要好得多。只有这种局面出现,才显得A股市场新人辈出,欣欣向荣,不会总是死气沉沉。

再来说说大盘,昨天虽然沪指小跌了3.49点,以2023.35点报收,指数收出阴十字星。不过创业板继续强劲反弹,创业板指再涨1.03%,距离历史高点更进一步。我认为,接下来市场依然有继续反弹的动能。虽然从周线看,大盘实现反转暂时还看不到,但起码短期而言,暂时不必太悲观。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