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关村创业投资数占全国1/3 学者呼吁成立千亿创投基金

每经网 2014-01-12 20:11:07

针对国内创业投资不足的现状,深圳创业投资工会常务副会长王守仁在会上呼吁,国务院应该成立1000亿的创投基金。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金微 发自北京

1月10日,“2014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廖国华在论坛上表示,十一五以来,中关村披露的创业投资案例数和创业投资数量都占到了全国的三分之一。

针对国内创业投资不足的现状,深圳创业投资工会常务副会长王守仁在会上呼吁,国务院应该成立1000亿的创投基金。

中关村是我国第一个科技园区,也是我们国家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按照国务院的批复是488个平方公里。目前,园区内高新技术企业云集,有近2万家,预计今年企业企业实现的收入口径超过3万亿人民币。

廖国华表示,中关村的一个重要的目标就是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之城,“关键的问题是要进一步优化科技和金融结合的环境,进一步促进技术和资本的对接,中关村一直高度关注创新和资本的关系,高度关注技术和资本对接的环境。”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正是这样一个资本与科技对接的平台,协会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打造中关村地区能够代表市场最广阔前沿的声音以及最为国际化和联系面最广阔的协会组织。

对于国内资本而言,“土豪时代”已一去不复返,日渐回归价值投资的中国风投市场正迈入全新的时代,资本也越来越频繁地介入到全球科技前沿,对科技发明进行资源配置。

深圳创业投资工会常务副会长王守仁在论坛上表示:“科技创新最根本的问题就是商业化,怎样让一项技术,最后给它配置资源,而且让它不停地商业化,用硅谷的话来说从事一项发明到给10亿人带来财富,这是大问题,对于我们国家来说,创业投资应该放到战略性地位,但是至今我认为重视非常不够。”

王守仁认为中国的创新离了中国的创投没门,他在会上呼吁,国务院应筹基金1000个亿,成立专业化的根据战略性新兴产业,带有全国性的基金,比如说互联网基金,生物科技。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