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海南海药:看好人工耳蜗项目

中国证券报 2014-01-10 08:41:59

本报记者蒋文革

海南海药(000566)近日陷入力声特人工耳蜗的舆论风波中。海南海药董事长刘悉存9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继续看好人工耳蜗项目发展前景。

刘悉存说,力声特人工耳蜗技术与复旦大学有历史渊源,但不完全等同。公司2004年在买断复旦大学原理样机技术的基础上,组建自主研发团队,进行自主创新研发,推动人工耳蜗产品改进升级和产业化。重新设计了植入芯片、植入电极、体外机电硬件电路、编码策略。期间公司制定了国内一个技术标准,获得15项国家专利,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刘悉存表示,力声特人工耳蜗于2011年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文,并于2012年上市销售,是国内首个得到国家批准的人工耳蜗项目产品。在力声特人工耳蜗上市之前,原先进口产品价格高达20万-30万元。随着力声特的加入和发展,该产品价格下降到11万-12万元。力声特人工耳蜗目前质量稳定,没有因质量问题和植入患者产生法律纠纷。力声特更新一代的人工耳蜗将在芯片、软件、外观等全面升级。目前力声特新的芯片进入临床实验,初步测试结果令人满意,质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海南海药十分看好人工耳蜗的项目。公司迄今已历时十年,累计投入近2亿元资金,用于研发和产业化。公司正逐步增加投资,计划将人工耳蜗的产能规划从原有的年产1000台,提升到年产10000台以上。

对于中科院院士王正敏遭举报事件,刘悉存表示海南海药不是权威机构,无法发表评论,一切以复旦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的处理意见为准。

力声特人工耳蜗项目目前对海南海药利润贡献度极小,公司1月7日初步预计2013年年度业绩预增20%-50%。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