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C-NCAP添11款五星评级 将增儿童保护试验

每经网 2014-01-09 10:23:38

2014年下半年,C-NCAP还将国产儿童安全座椅纳入评价体系,并定期公布评价结果。

每经网1月9日北京讯(记者 刘旭)

1月3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C-NCAP(China-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 2013年度第四批车型的碰撞结果。在本次发布碰撞结果的13款车型中。至此,2013年C-NCAP碰撞试验共涉及33家乘用车生产企业的38个车型的试验评价。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13款车型安全碰撞结果中,合资车型为5款车型,包括标致3008、广本凌派、丰田RAV4、大众新捷达,现代胜达,以及克莱斯勒300C、沃尔沃V40、奔驰A180三款进口车型3款。

这13款车型普遍得到高分:有11款获得五星评价。在自主品牌车型中,一汽奔腾X80、广汽传祺、江淮瑞风S5 获五星评级,陆风X5和长安CS5两款车型获得四星评级。

进入2014年,C-NCAP管理中心已于2013年11月根据新上市车型的情况统计,确定了2014年度碰撞的候选车型。目前,2014年度的第一批评价车型和试验计划已基本确定,试验将于2014年1月14日开始。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2015年版C-NCAP规则正在制定中。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表示,预计几个月后推出讨论稿。据悉,这套标准是在现有碰撞系统之上的新升级版本,在现有碰撞体系版本基础上,新增了碰撞内容和评判打分标准。

自2006年C-NCAP推出以来,在中国生产的车型几乎全部都进行过碰撞。然而,与欧洲等地碰撞测试相比,当前C-NCAP在碰撞试验项目上仍有差距,缺少部分乘坐人员关键部位的评价。

随着国内汽车业技术升级,作为国内汽车安全风向标的C-NCAP也在不断升级,经过2006年、2009年、2012年三次大修后,2015版将为第四次修改。

此外,2014年下半年,C-NCAP还将国产儿童安全座椅纳入评价体系,并定期公布评价结果。2013年12月底,C-NCAP管理中心还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了《车用儿童约束系统评价规则》方案介绍和交流会。

据悉,《车用儿童约束系统评价规则》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拟于2014年6月1日正式实施,届时C-NCAP将会新增一项车辆对儿童保护的评价试验。

责编 杨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